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地铁5号线将进行扩容 运能提高约70% - 凤凰网房产成都
随着地铁3、4号线线路开通,地铁1号线客流压力急剧增加。11月4日,记者从成都地铁获悉,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调整初步设计通过专家审查,将6辆编组调整为8辆编组,这意味着5号线一列车将承载更多乘客。这也将是成都首条采用“8A”编组地铁线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6_11_06-50927322_0.shtml

成都地铁5号线将进行扩容 运能提高约70%

华西都市报
2016-11-06 09:45

随着地铁3、4号线线路开通,地铁1号线客流压力急剧增加。

11月4日,记者从成都地铁获悉,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调整初步设计通过专家审查,将6辆编组调整为8辆编组,这意味着5号线一列车将承载更多乘客。这也将是成都首条采用“8A”编组地铁线路。5号线路开通运营后,将极大缓解1号线客流压力。

成都首条 采用“8A”编组地铁线路

11月2日至4日,受成都市建委委托,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组织国内28名专家在新华宾馆对《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调整初步设计》进行了审查。11月4日,经专家组讨论,最终评审认为,为满足客流增长的需求,本次5号线一、二期工程《调整初步设计》将列车由《可研报告》的A型车6辆编组调整为A型车8辆编组。

5号线为成都市串联城市南北的骨干线路,途经新都区、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双流区的城市区,客流规模较大,部分线路与1号线并行,将成为缓解1号线运能压力的有力补充。“8A”型车是特大城市大运量轨道交通常用车型。A型车厢比B型车厢长3.1米,高0.2米。“8A”较“6B”系统运能可提高约70%。

“8A”车辆编组 每小时最大运能6.43万人

成都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地铁现有运营线路采用的均为“6B”车辆编组,即每列车由6节B型车厢组成,车辆的定员为1259人,系统最大运能为每小时为3.78万人。5号线首次采用的“8A”车辆编组,车辆定员为2144人,系统最大运能将达到每小时6.43万人。

采用A型车8辆编组,使得5号线具有大运量的先进性,这将大大提高乘客乘车的舒适度,避免高峰时段乘客“无法立足”,对缓解南北向的客运压力具有积极意义。

1号线究竟有多忙?

3、4号线开通加重1号线客流压力

早高峰要等3-5趟车

地铁3号线开通的第一个工作日, 早上8:20,成都市民谭梦乘坐3号线到达体育馆站准备换乘1号线,没想到,站台排队的人太多,足足等了3趟车才挤上去。据成都地铁公司数据,3号线开通以来,1号线南向客流增长,尤其是省体育馆以南客流达到新高,早高峰时段,省体育馆换乘客流达1.61万人次,“倪家桥-桐梓林”区间最大断面由3.6万人次/小时增至3.8万人次/小时。2015年12月28日是成都地铁4号线载客运营的第一个工作日,地铁1号线却被“刷屏”了,原来地铁太堵、两个车站限制客流,进站乘客排起了长龙。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了解到,今日早高峰期间,换乘1号线的客流急剧增加,较上周一增加了17.5%。 成都地铁4号线开通却“累坏”1号线。随着5号线的上线扩容,将极大缓解1号线”拥堵“的情况。

今后乘车可支付宝购车票

目前试点仅限于1号线锦城广场站

没卡没带零钱也别急,以后支付宝也可以买地铁票了。 日前,成都地铁使用支付宝购票充值在地铁1号线锦城广场站客服中心正式上线运行。

作为电子支付的首个试点车站,成都地铁1号线锦城广场站的人工票亭窗口前已摆放好支付宝付款的提示标识,乘客可通过出示手机支付宝中的付款码,由售票员使用专用扫码设备进行单程票购票与天府通卡的充值,整个支付过程仅需10秒左右即可完成,无需兑零找零,十分快捷。

据悉,由于地铁长期以来的收费方式主要利用现金的方法,为了早日将电子支付纳入计费体系,提高运营服务品质,成都地铁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多方调研,数次试验改进,推出了适合成都地铁票务系统的小型手持支付宝移动终端。

随着“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推广,电子支付已成为快捷支付的新趋势,成都地铁也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将电子支付运用在地铁中,并将其纳入了后续新线系统建设工作中。成都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工作后,后续将在全线网其他站点陆续推广,实现多渠道购票充值,减少乘客兑零找零的麻烦等,为乘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乘车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号线 电子 专家 【责编】 杨戈(PO07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