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8/15/8b244e07984c1d92229520982d4a31f8.jpg
长102公里 成都绕三环熊猫绿道明年建成 - 凤凰网房产成都
这条内外全长102公里的绿道,预计2018年就能建设完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5-51172798_0.shtml

长102公里 成都绕三环熊猫绿道明年建成

成都商报
2017-08-15 08:09

川陕立交和凤凰立交间的三环路内侧已建好的示范段,今后还将升级为熊猫绿道。

  百木之中,杨树为高大挺拔之属,树冠昂扬,清风吹过,树叶婆娑。

  成都三环路内侧,川陕立交和凤凰立交之间便有一片杨树林,步行百二十步,又是一片正在修葺的竹林,杨树林、竹林交错摇摆于清风之中。这便是扩能提升改造后的一段三环路景色,绵延数公里,宛如一个长条形的公园,小径上已有不少市民散步纳凉。

  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这条环线绿道还将升级为成都市的第一条主题绿道——熊猫绿道,在路面嵌入“熊猫脚印”,在绿化方面增设竹林……这条内外全长102公里的绿道,预计2018年就能建设完成,和市民见面。

  熊猫绿道绕三环而建 预计明年和市民见面

  昨日下午,三环路车流不息。当记者走进三环路扩能改造示范段,川陕立交和凤凰立交间的三环路内侧一段宽约50米的绿道里,高耸入云的杨树林在风中摇曳,十分惬意。

  沿着步行道前行,陆续可见亭台、石凳、拱桥……站在拱桥上驻足,林中悠扬的鸟叫和蝉鸣、亭台外紫色的三角梅,尽入眼底。家住附近的周先生每天下午都要路过这里,“晚饭过后附近居民常来这里散步。”

  今后,这条环线绿道会更加有趣可观。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成都的第一条主题绿道——三环路熊猫绿道,也将随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同步实施。

  记者了解到,熊猫绿道将绕三环而建,内外全长102公里,目前基础绿化部分除桥区、拆迁及迁改影响路段外,已实施长度为57公里。 熊猫欢乐步道,有上面镶嵌竹叶图案,周边栽种各类竹子的“竹韵步道”;有沥青铺砌,上面拼嵌着“熊猫脚印”花纹的“脚印步道”;还有布设于草地间,连接公交站台、公厕、驿站等的“熊猫脚印连接步道”……此外,全线还将梳理出19个现状可打造节点,结合熊猫元素主题与特色植物添彩进行打造。据市建委计划,熊猫绿道将于明年8月全部完工。

  天府绿道首期工程本月动工 打造“蓝花楹绿道”和“荧光绿道”

  另一条苍翠的绿道,将从锦城湖向东延伸,串联起桂溪生态公园、中和湿地,这便是预计于本月开工的成都天府绿道首期工程。环城生态区天府绿道,是熊猫绿道外侧一个更长的环线绿道,延绕城高速布设,一级绿道设计宽度为4~6米,可以举办自行车、马拉松等赛事。

  “天府绿道的首期工程,将从成昆线至成洛线,沿绕城高速绵延22.5公里。”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首期工程中,成都高新区主要依托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和中和湿地进行打造,实施面积近5平方公里,工程预计于2018年春节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将打造一、二级绿道,形成交错绿道体系,将打造一批特色绿道。比如,在锦城湖沿岸计划打造花树主题的“蓝花楹绿道”和灯光主题的“荧光绿道”,在锦城湖4号湖计划打造一条长985米、跨越湖面的一级绿道。

 “一轴两山三环七道” 成都将有1500公里主干绿道

  无论是三环的熊猫绿道,还是绕城的环城生态区天府绿道,都只是成都市域绿道体系中的一小部分。从高处俯瞰未来的成都,看到的不止是这两条绿色环线,而是由“一轴两山三环七道”构成、总长1500公里的绿色线网。按照规划,“一轴两山三环七道”将以锦江为轴,龙门山和龙泉山为支架,以三环路绿化带、环城生态区、第二绕城高速为环,通过市内7条主要河道向外辐射。

  “一轴”指的是长约200公里的锦江绿道,从都江堰紫坪铺至双流黄龙溪,将串联起10个区(市)县,目前仍在开展规划设计工作。

  “二山”由龙泉山森林绿道和龙门山森林绿道构成。长度约为350公里的龙泉山森林绿道串联6个区(市)县,结合大熊猫国家公园同步规划建设。长度约200公里的龙门山森林绿道则将纳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同步规划建设,串联5个区(市)县。

  “三环”除了熊猫绿道和环城生态区天府绿道,还有一条更长的环线绿道——总长度约300公里、沿第二绕城高速路布设的田园绿道。

  “七道”则是由15个区(市)县各自推进实施的走马绿道、江安绿道、金马绿道、三河绿道、东风绿道、沱绛绿道、毗河绿道,总长度达到570公里。

  按照计划,2020年“一轴两环(三环路、绕城高速)”绿道将建成,2025年,初步建成市域主干绿道体系;2040年,市域绿道建设全面成网。这些城市绿地、城外田园和山脉森林,将共同构成市民踏上主干绿道后可享的绿色资源,让绿满蓉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森林 凤凰山 绿道 【责编】 梁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11:0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11:04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02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