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02/486E97B952414715EC5681DD1C2FC0AF2F5D5D83_size818_w1320_h924.png
房产证太重要 警惕这11种房子无法办理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02-51194204_0.shtml

房产证太重要 警惕这11种房子无法办理

2 一点北京房产
2017-09-02 08:43

买房后房产证却不能马上拿到,这在很多新房中很常见,房企从启动到竣工,建设周期都较长,在商品房刚推出时,国家为了鼓励房地产健康发展,采取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包括预售证的推出,由于商品房在建设时需要大量资金,为了保证资金回笼,在房子未建成时,开发商就可以进行预售。

那么,购房人将无法享受以下权利:不能进行买卖、赠与、继承、出租抵押贷款等活动

我国对于物权采用的是登记公示制度,必须经过合法登记才能依法享受该物的所有权,就购房活动来说,只有办理了房产证才真正拥有了房屋所有权,才能进行正常的买卖、赠与、继承等活动,在没有房产证的情况下,即使已经签订了相关合同也是无效的,不受法律保护。

而且,这类房子无法申请抵押贷款,房屋只是一个住所,它的变现、资金周转的能力都被“封印”了。对于房主人来说,如果把房子租出去,租客可以以房子没有合法产权为由,不交房租,法律也大多会站在租客这一边,房东是有苦说不出。

房屋产权被开发商抵押在银行,购房人可能会钱房两空

正如上面说的那样,一些开发商为了周转资金,将已有项目的产权抵押给银行,申请到的贷款用来开发新项目,一旦开发商不能按时还款,别说办房产证了,连房子也有可能会被银行拍卖用来还开放商的欠款。

房屋被征地、拆迁时,买房人无法获得补偿款

没有办理产权证的房屋,实质上还是开发商的,如果遇到房子或所在土地被国家征用,购房人无法获得补偿款。

房子被开发商一房两卖,购房人维权难

还有一种情况是,开放商跟你签订了购房合同,但是却把房子卖给了别人,还办理了产权证,写着别人的名字,你能把钱要回来就不错了,接下来复杂的取证、维权过程让人身心疲惫。

遇到开发商不给办房产证的情况时,该怎么维权呢?

开发商如何承担违约责任,主要分三种情况:

一是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期限;

二是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尚未建成房屋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

三是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已竣工房屋的,自合同订立之日起90日。

    先看合同规定,没有规定的,房子还没建成的在房子交给你那天起90天内办好产权证;房子已经建成的,从签订合同那天算起90天内办好产权证。

需要注意的是,有11种房子没法办房产证:

1、利用集体所有土地开发的项目。

2、未经立项批准的项目。

3、未取得规划审批的项目。

4、没有销售许可证又无产权证的房屋。

5、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房屋。

6、土地或房屋未解除抵押的。

7、开发商未交纳相关税费的。

8、土地、房屋等有关部门查封、限制交易的。

9、购房者没有交纳相关税费的房子。

10、没有提供房屋登记发证机关所要求的相关资料及身份证明。

11、委托他人办理房产证但没有出具授权委托书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张雨豪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