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3/B666E1F44BE38097906BD4FC9D553893ADDC9708_size23_w500_h350.jpeg
李嘉诚不赚最后一个铜板,为何笃定房价下降指日可待?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13-51210689_0.shtml

李嘉诚不赚最后一个铜板,为何笃定房价下降指日可待?

2 楼世界房产
2017-09-13 09:41

  当房地产已经进入“白银时代”,房地产行业正式告别快速增长、高额利润的通道,“傻子都能赚钱”的好日子再也一去不复返了。创新、跨界、去地产化、很多房企千方百计地谋划自己的未来。并购、重组、合作、触网、触电、搞金融在房地产行业已屡见不鲜。但即便是不断探索,谁也无法保证探索出的路,就一定是一条畅通无阻的平坦大道。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也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从几年之前,首富李嘉诚抛售国内物业“撤”的时候,地产界一片哗然。许多业内人事都认为他可以大赚一番的时候,他却选择了撤退,但是之后的事实证明“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首富并不是浪得虚名,站在一个地产商人的角度来讲,利益优先,规避最大的风险投资。这种“毒”到的眼光也在之后他投资欧洲的基建的时候得到印证。

  而潘石屹就不这么认为,老潘的原话是,“房地产之所以发达,是因为人有拥有的欲望,要有一个房产证。拥有的欲望促成了房价不断上涨。而在人工智能、互联网时代使用比拥有更重要,分享比使用更重要。所以互联网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是反房地产的。”随即转手就把北京光华路SOHO2、上海凌空SOHO两个项目的整售。

  有时候赶早不赶晚的确是有好处的,看看被动的王健林,即使内心有说不出的苦痛,原本335亿的项目,最后200亿就卖了,真的是贱卖啊,这可是100亿啊,一万个100万呀。不过多久,万达集团在其公众号上发文,称万达彻底告别了房地产,从此走向“轻资产”之路,彻底告别房地产,震惊整个房地产界。

  曾经不可一世的万达就这样告别了房地产?连吃惯群众都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老王是真的舍得,不愧首富!

  通常一个大佬抛房,我们可以理解为眼光问题,那么一大群地产大佬抛房,那就是房地产行业要结束“躺着赚钱的时代了”。从中释放的信号,也表明未来房地产市场要以“稳”为主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稳定的、持续的调控,加建立长效机制,这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房地产慢慢要进入到更细分的时代。在国际上有不动产、有资产、有房产、有地产、有房地产,这些对应的不同的概念,和不同的背后的商业逻辑是非常不一样的。

  房地产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我们错误了太多纠正行业发展的机会。如若任其发展,只会变本加厉。

  小编最后想说,贪婪是所有生物的本性,只要按着楼市政策“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楼市定位调控,炒房者一颗毒瘤定然会被摘除,房地产企业也能长足发展。路漫漫其修远,整个房地产都在改变,一切违背房子居住属性的商业投机行为终将不会有存在的空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梁俊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00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17:27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