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部分银行叫停郊区别墅抵押贷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昨日,市民张小姐向记者抱怨道,有几家银行都不愿意受理郊区别墅的抵押贷。记者调查发现,房地产调控之下,银行对房产抵押越发审慎。有银行人士坦言,部分银行基本不做商业物业及市郊的房产抵押了,房产抵押率也处于下调趋势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8-51232188_0.shtml

广州:部分银行叫停郊区别墅抵押贷

林晓丽 林琳 广州日报
2017-09-28 09:42

昨日,市民张小姐向记者抱怨道,有几家银行都不愿意受理郊区别墅的抵押贷。记者调查发现,房地产调控之下,银行对房产抵押越发审慎。有银行人士坦言,部分银行基本不做商业物业及市郊的房产抵押了,房产抵押率也处于下调趋势中。

如今,有房产还不一定能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张小姐近期急需一笔大额资金,于是想到将其名下一套市区住宅和一套位于郊区的别墅去银行申请抵押贷款。结果问了几家银行,都不愿意做郊区别墅的抵押贷。

银行审慎受理城郊房产及公寓

记者随后向某股份制银行的贷款业务员咨询时,该人士也直言:“我们银行不接郊区别墅的抵押贷,很多银行都是这样的。”

不过,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并没有完全禁止郊区房产的贷款,但是对这些区域的房产贷款会更加审慎。

工行相关人士表示,主要受理楼龄在20年以内的住房抵押,对于交易不活跃的城郊地区房产会谨慎受理。此外,该行对仅以公寓、写字楼、商铺等商业物业抵押的业务比较谨慎,主要看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而对于抵押率和贷款利率方面,近期没有调整。

另一家国有大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目前对个人物业抵押没有区域限制,如果银行觉得风险高了,就会相应调低抵押率。不过,该行不做个人商铺抵押业务。“法人商业地产以物业做抵押,需要稳定的租金收入,抵押率六至七成,抵押期限不超过15年。”该人士说。

招行广州分行也表示,对于个人贷款,该行几乎不受理商业物业抵押贷了,不过,住宅没有明确的界限,看具体楼盘,抵押率暂未有调整。

某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则表示,当前的经营贷款和消费贷都侧重抵押贷,抵押物以市区住宅抵押为主,商用房审慎准入,抵押率和利率根据个人或企业的还款能力、资产负债情况等综合厘定。该人士坦言:“市郊的住宅抵押基本不做,但对外口径是谨慎受理。”

值得一提的还有,近日央行广州分行与广东银监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消费贷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还要求,对已抵押房产,在购房人没有全部归还贷款前,不得以再评估后的净值为抵押追加贷款。

预计未来房产抵押率或将继续下调

抵押率方面,某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加码,银行对房产抵押物的抵押率也不断下调,多家银行目前住宅房产的抵押率最高七成,而去年抵押率最高达到八成。

同时,多家银行对房产抵押贷利率进行了微调。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相关人士称,由于资金成本较年初不断上涨,贷款定价较年初略微上涨,同时根据客户征信情况进行风险定价。住宅抵押率最高不超七成,商用房抵押率最高不超六成。

而部分国有大行表示,近期抵押率及贷款利率暂无调整。

某银行资深人士认为,未来银行收紧房产抵押贷的可能性比较大,具体将表现为审批更加审慎、抵押率下调,贷款利率继续上调。

不过,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合伙人杨尚圆则认为,在众多押品类型中,房地产是最安全的。未来银行是否收紧房产抵押贷,关键还要看M2的供应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州 银行 郊区别墅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