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0/07/33cb3f067f0ca774ae4fc95482d2371f.png
四年来首次上涨,新加坡房价已触底反弹? - 凤凰网房产成都
连续15个季度下跌后,新加坡房价终于在今年第二季度迎来上涨。法巴银行分析师认为,新加坡房价已触底反弹,未来12-15个月有望上涨10%-15%。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07-51239340_0.shtml

四年来首次上涨,新加坡房价已触底反弹?

张少华 华尔街见闻网
2017-10-07 12:05

摘要:连续15个季度下跌后,新加坡房价终于在今年第二季度迎来上涨。法巴银行分析师认为,新加坡房价已触底反弹,未来12-15个月有望上涨10%-15%。

根据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周一公布的数据,一项追踪居民住宅价格的指数在今年第二季度上涨了0.5%。其中,市区黄金地段公寓的价格上涨了0.2%,郊区地段公寓价格上涨了0.7%。

在此之前,该指数连续15个季度下跌,创下指数1975年首次公布以来的最长连跌纪录。

过去多年间,由于实行低利率政策以及海外买家需求增强,推动新加坡房价持续飙升。新加坡政府担心房地产市场过热,在2009年引入了住宅房地产的限制措施,包括政府规定借款人每月按揭还款额不得超过收入的60%,同时对房屋交易征收高额印花税。管控措施之后,新加坡房价在2013年见顶,随后开始下跌。

直到今年3月,新加坡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措施有所松动。3月11日,新加坡政府宣布将降低印花税税率,并放松了一些贷款限制。此前,若卖方持有房屋的时间不到4年就出售,则须缴纳房价4%到16%的印花税,而从3月11日开始,该时限缩短到3年,印花税税率也降至4%至12%。

分析师普遍看好新加坡楼市的前景。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认为,新加坡的房价已经触底,未来有望反弹。法巴金融机构和房地产研究部门亚太区负责人Wee Liat Lee上周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在新加坡家庭资产中的占比接近历史低位,“非常显著的”收入增长将是推动房价复苏的第一个动力。 预计未来12个月至15个月新加坡房价会上涨10%-15%。届时会反过来吸引海外买家,特别是大陆买家。

摩根士丹利指出,今年前8个月,新加坡居民住宅已售出8388套,超过了以往全年的总和。大摩分析师Wilson Ng认为新加坡房价涨幅将超过市场预期,将在今年上涨2%,到2018年累计涨幅会达到1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触底反弹 公寓 动力 【责编】 梁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