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住房租赁平台上线:保证房源真实,租赁双方互评 - 凤凰网房产成都
作为集管理和服务于一体的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19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将实现对全市房屋租赁“全过程”服务。通过平台,可一站式完成放盘、交易、备案、评价、数据发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0-51257628_0.shtml

广州住房租赁平台上线:保证房源真实,租赁双方互评

周强 新华网
2017-10-20 07:48

作为集管理和服务于一体的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19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将实现对全市房屋租赁“全过程”服务。通过平台,可一站式完成放盘、交易、备案、评价、数据发布。

据介绍,该平台基于市、区、街、社区四级出租屋管理架构而搭建。通过政府信息共享,以智能+人工,实现了产权校验、备案地址校验、人工校验三种方式验证房源,保证真实可靠。

“房屋租赁成交并备案后,租赁双方可就此次交易相互评价,系统将自动计算诚信评分,保证诚信信息准确有效。”广州市住建委房屋租赁管理所所长杨维龙表示,为全方位监测租金价格,系统会自动抓取地址楼盘表中的所有数据,区分房屋用途、用户类型、面积和价格区间段等进行统计、分析,有利于政府监测价格走势。

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是依据国家、省、市 “要加快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推动部门间信息共享”、“要完善住房租赁企业、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制度,全面建立相关市场主体信息记录”等要求而启动的。该平台完全由政府建设,由市、区、街、社区运营、管理,具备管理与服务双重功能。

广州市住建委表示,广州还会利用商业平台的优点优化系统功能,引入银联、第三方支付平台和征信系统等,为用户提供网上支付等更多的便利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州 租赁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