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31/82EA6E8D66AC29BF9DF83E5F7870163112E25104_size244_w988_h523.png
从中国30年来的调控政策预测2018年楼市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就目前状况,2018年一二线,以及重要的三四线城市很难出现下滑,如有可能很快会反弹。上涨幅度不会很大,2018年或将稳中有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31-51270003_0.shtml

从中国30年来的调控政策预测2018年楼市

1 深圳房友圈
2017-10-31 10:06

【初生阶段:万物生长】1978年-1998年

海南是当时中国房地产泡沫的一大缩影

1988年,因为海南成为经济特区,一大堆人怀揣发财梦进入海南,当时便有了十万人才下海南的状态,而人口的涌进,必然导致经营性物业地租上涨,这样刺激了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

仅1991-1992年,当时地价就从十几万元/亩飙升至600多万元/亩。

1993年-1994年,国家开始调控,针对房地产,限制自有资金底线,禁止银行和房管局等单位开设房地产公司。调控迅速见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长率从102.5%,降至17.92%。

94年之后,全国经济都进入调整时期,面对前期过热的投资,国家开始限制调整。整个房地产业由于融资渠道受阻,其发展步伐大大减缓。

1998年7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1998年下半年开始,要求全国城镇停止住房分配。

至此,地产资本终于敲开了他们梦寐以求的个人住房领域,在这个新的起点上,资本大鳄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市场化阶段:亢奋成长】1998-2003年的情况

2001年,政府开始全面整顿地产行业,

2002年,全国经济工作议上提及房地产过热等相关问题

2003年,中国遇到非典,全国经济影响严重,发布了《促进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

2004年,中央开始调控。这一次,再也不像94年那样,能够轻易的调控下来了。地产资本已经完全形成,它有真实需求作为基础,它和银行的结合更为紧密,它为地方政府提供大量收入,它带动中国经济滚滚向前.

【十年调控:左冲右突】2003-2015年的情况

2005年,国务院推出《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调整住房结构,保证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供应,大力建设廉租房。

2006年,政府再次调控,提出90/70的政策,让更多的平民百姓住的起房子。

2007年,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地产信贷管理通知》,其内容第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成,,利率上张1.1倍,当时房地产中介门店倒闭了很多,房地产交易量严重下滑

2008年,金融危机,政府开始救济,房地产去库存第二轮就开始了,首先,房贷利率下滑,首付款做到20%,房价开始上升到25%.

2010-2015年,房价是基本不跌,继续稳涨。

2015年,国务院出台去库存的政策,更是引爆房地产市场的热闹场景。

2016-2017年,政府出的政策,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说了。

从上面的政策,我们来说2018年房价趋势:

1、看人口

从整个房价的历史调控政策,一般都是人多的城市带动全国的房价走势,

而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是维持固定的人口数,甚至每年都会增加,政府政策只能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就目前来说,商口房均价格比较难涨,但大幅度暴跌也是不可能的,这样会造成整个房地产市场秩序紊乱。所以人口多的一线城市房价是很难往下跌的。

2、看需求

从整个国民持房率已经快达到50%,这个比例是很高的了。

而在中国的老百姓来说,一般家庭还不止1-2套房,大家对于购房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老家或县城,更多的是想在一线城市购买,或者靠近一线城市的二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教育,设施,医疗都是领先的。我们的一代又一代会越来越靠近一、二线城市购买房子。

3、看政策

“五年内新建70万套永久租赁住宅。”

“大学毕业生找到工作,一律给户口,买房政府补贴20%。“

目前在一二线城市推进的“限购限贷”,在部分城市发生的“限售”,以及对新房子售价的“压制性审批”,实际上就反映了政府的心态。

4、2018年楼市

一,二线城市持续限购限贷政策,到2018年末可能会适当放松,价格可能会相对稳定而有小幅度上升的趋势。

三,四线城市,从中原权威的内部数据看出,从2017年三四线城市的销售情况来说,去库存的状态表现良好,估计在2018年呈稳健态势,三四城市的区位以及一线城市的房价是其主要要影响因素

就目前状况,2018年一二线,以及重要的三四线城市很难出现下滑,如有可能很快会反弹。上涨幅度不会很大,2018年或将稳中有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责编】 张雨豪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