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未来五年成都住宅供应充足 将新建房屋2.7亿㎡ - 凤凰网房产成都
15日晚,成都市发布《成都市房地产业发展五年规划(2017-2021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6-51288808_0.shtml

未来五年成都住宅供应充足 将新建房屋2.7亿㎡

杨珺 中国新闻网
2017-11-16 10:15

  15日晚,成都市发布《成都市房地产业发展五年规划(2017-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按照规划,成都市房地产业增幅将与GDP基本同步,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保持在5%至6%之间。五年期末,成都市将新建城市房屋2.7亿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160.6万套、1.7亿平方米,城镇常住人口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达到45平方米左右,确保“商品房供应量充足”。

  规划对商品房供应做了规定。成都市将围绕“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科学规划不同区域商 住比例。“东进”和“南拓”区域,将增加新建商品房供应规模,适度超前、加快推进房地产业发展;“西控”区域,将立足生态保护,控制房地产供应总量;“北改”区域,将立足旧城有机更新和新区建设,保持房地产供应规模;“中优”区域,将减少房地产开发建设总量,控制新征土地上市规模,优先旧城改造存量土地上市出让。

  按照规划,成都市将严格控制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节奏。东进地区与南拓地区商品住房销售周期连续三个月大于等于16个月将暂停供地,商品住房销售周期连续三个月小于8个月将加快供地。

  成都市房管局表示,未来五年,成都将进入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 心城市的机遇期,需要房地产业找准新定位、明确新目标、清晰新路径,编制规划有利于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同时统筹处理好短期和长期、市场调节和行政调控、住房保障和产业市场的关系,从而全面审视房地产业在城市经济地理重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角色和定位,促进房地产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认为,该规划最大的作用在于稳定市场预期,使从购房者到开发商等市场参与方对成都楼市发展的顶层设计有正确认识,避免误判。

  “该五年规划对成都未来五年的土地供应做了重点说明,这有助于消除市场对于‘缺地’的恐慌,使开发商在拿地时更为理性。规划传递出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即成都市未来五年内的商品房供应量是非常充足的。目前成都局部出现的一些楼盘抢购的情况仅是暂时的供需矛盾。”刘璐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成都 楼市供应 【责编】 刘航宇(P0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