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1/17/3ccb91366dd70c8469f5b177a9664e8f.jpg
成都楼宇公益讲坛权威解读:舒居楼宇环境标准为何?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全生命周期”中所提及的产品设计人性智能化、运营管理精细化等,是其当前、未来都值得思考与践行的楼宇运营方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7-51290157_0.shtml

成都楼宇公益讲坛权威解读:舒居楼宇环境标准为何?

棉花 凤凰房产成都站
2017-11-17 09:45

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经济进入全方位高速发展轨道后,成都人民居住质量明显得到改善,作为国内首个将商业商务楼宇从建筑载体上升到楼宇经济层面进行研究、推进和服务的城市,成都办公楼宇环境也亟待提升。

11月15日,一场“以人为本,打造更舒适的楼宇内环境”的公益讲坛在成都IFS尼依格罗酒店举行,本次讲坛是由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主办、第一太平戴维斯和境纯环境支持,特邀国际国内知名专家莅临现场,成都市商务委楼宇经济处肖华处长、吴科宇副处长与来自政府、协会、成都重点楼宇企业代表180余人共同探索BOMA、IAQA、WELL、RESET等国际标准,讲坛力求通过制定一系列标准进行指导,共同打造成都更人性化的楼宇内环境,创建更舒适的工作场所。

国际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致力提升成都楼宇环境舒适度

凤凰房产在论坛上了解到,2015年成都就开启了楼宇经济元年,并在2016年进入楼宇标准化元年。2017年,全市楼宇企业在城市有机更新、重塑城市地理、产业立城的宏伟战略目标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而成都并未止步于对硬件建设的无上追求,已经有大批企业意识到服务和内容的创新才是发展中不竭的动力,并在不断谋求转型升级。而这些企业还需要一个标准和更明确的指导。

“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楼宇国际标准化,帮助企业秉承绿色节能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硬件与软件上给予全方位专业的支持。未来的楼宇发展,不仅在建筑、环境上达到节能环保,而且还将参考更多国际标准,提升舒适度,以及对管理者更加国际化的要求。”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在讲坛上如是说道。

那么舒居楼宇环境标准究竟为何?成都市场又如何进行提升?

权威人士解读:

“全生命周期”的楼宇经济更具竞争力

讲坛上,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项目及开发部顾问董事罗元均先生以“全生命周期”为题,就成都楼宇市场现状和趋势进行了分析,对成都楼宇环境提出了相关建议与指导。会后,凤凰房产就讲坛相关问题对罗元均进行了延伸采访。

成都城市服务业繁荣刺激写字楼需求

罗元均提到,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服务业的繁荣不断刺激着写字楼的租赁需求,成都商务楼宇市场将随着城市服务业的发展迅猛发展。但值得思考的是,其与一线城市例如北上广深的楼宇环境水平仍旧存在较大差距,罗元均谈起有几个方面的因素在影响或者制约着成都的楼宇经济发展。

他认为成都仍处在快速发展的进程下,成都的客户个性化定制可能要求的没有一线城市严谨,他在此举出一个形象的例子:如果一个开发商或投资方能用50块的服务去达到楼宇的标准,那么为什么要花200块?再有就是固有观念的问题,成都的开发商往往更注重前期的收益,而并不会有“资产运营、商业持有”的态度。“当然在以前这个方面的差异是比较明显的,现今成都产业和客户都在进行着积极的变化。”在此罗元均还以中海国际中心为例进行了说明,中海国际中心采取“只租不售”的自持物业方式,无论在硬件能力还是理念在周边项目中水平都是相对较高的,当然相对的,投入和租金水平也会成正比。

罗元均还认为,根据不同楼宇的自身要求和环境定制是十分重要的,“没有需求、没有相关环境的情况下去定制会适得其反。”他认为成都的“中优、东进、南拓、北改、西控”方针在楼宇经济中同样适用,根据城市地理、不同的规划去定位,最关键的一点即是“因地制宜”。“所谓的两极分化也是这个市场再正常不过的现象,成都商务楼宇市场有着不同的需求,就应该去满足它。”

现在成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开发商应当也有相应的突破。怎么去保养自己的资产?怎么去优化结构?怎么去打造、运营整个物业?罗元均认为,“全生命周期”中所提及的产品设计人性智能化、运营管理精细化等,是其当前、未来都值得思考与践行的楼宇运营方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企业 商务 【责编】 袁家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