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20/B2188A93BC1F438BE6F3AA15E25D608A626CA4FA_size46_w640_h701.jpeg
又被楼下投诉卫生间漏水了?快用这种排水方式吧,永不漏水! - 凤凰网房产成都
今天有同事跟我说家里因为楼上邻居的改造,家里卫生间漏水了,变得潮湿、脏兮兮的,想跟邻居协商解决,但是两家的时间总是碰不到一起,真的是非常烦心啊!我说现在住房要是都设计同层排水就好了,为什么这样说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0-51292493_0.shtml

又被楼下投诉卫生间漏水了?快用这种排水方式吧,永不漏水!

2 宝林房产
2017-11-20 09:22

今天有同事跟我说家里因为楼上邻居的改造,家里卫生间漏水了,变得潮湿、脏兮兮的,想跟邻居协商解决,但是两家的时间总是碰不到一起,真的是非常烦心啊!我说现在住房要是都设计同层排水就好了,为什么这样说呢?

同层排水是一种比较新的排水方式,在建筑设计时将楼房的排水系统设计的相对独立,排水管不用堆到楼下可在本层内解决,通过管道的合理分布,减少相邻两层之间的排水束缚,避免了造成的漏水、噪音、空间干扰等许多隐患和麻烦。

这种管道的设计方式有很多优点,首先在隔层排水设计下,很多家庭都比较苦恼的水管渗漏问题,同层排水的水管和下水道不用穿过楼层,所以也不用担心楼上漏水、渗水的问题;在装修设计上,现在的隔层排水需要考虑楼板上预留的位置,然后根据预留位置来设计卫生间的空间分布,往往会受到很多限制,但是同层排水就可自由设计卫生间格局。

因为同层排水在回填层覆盖以后,水管产生的噪音大大减少,楼下住户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卫生间水管的噪音在早上打扰休息了。还有因为同层排水不需要安装旧式的P型或是S型管道所以在排出污水时会更通畅,发生水管堵塞的情况也会比较少,还会减少卫生死角,也不用再做吊顶来掩盖水管了,更不会影响卫生间的高度。

那这种排水方式有没有什么缺点呢?首先这种排水方式可能会让用户的装修成本增加,在管道出现问题时也要用户自己解决、承担损失;其次同层排水出现问题时维修的工程量比较大,需要破坏楼层的装饰层才能解决,所以会比较麻烦。

虽然它有缺点但是就现在很多家庭情况而言,尤其是被楼上漏水、水管噪音折磨的苦不堪言的家庭来说,同层排水可能会更合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家居 排水 【责编】 张雨豪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港股内房股震荡拉升:建业地产涨超21%、融创涨超15%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广宇集团为控股子公司一石巨鑫提供6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融资渠道畅通 万科14.35亿元ABS获受理 中金印力REIT本月上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凰家速地|越秀地产14.55亿元竞得世界大观三期地块 规定交房即发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5:04
土地
K11艺术节震撼启幕 天津 K11 Select开启《演化的空间》系列全球群展
奇点商业地产
14:4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