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1/20/5f0d789c2ad955ce096862708dbfa807.png
成都新未来:龙湖用TOD改变城西脉搏 - 凤凰网房产成都
首开·龙湖铂金岛精品美食街区,11月18日全新加推,现总价110万起,抢建面约30-110㎡临街美食铺,做百万客流的大生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0-51293049_0.shtml

成都新未来:龙湖用TOD改变城西脉搏

凤凰房产成都站
2017-11-20 13:11

美国的曼哈顿、日本的六本木山、香港的九龙……这些全球顶级资源中心,都依靠着一种叫“TOD”的城市开发模式所建立。TOD作为全球公认的最有利于城市开发的模式,所到之处,皆是中心。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TOD,城市更迭的必然产物

所谓TOD(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其核心是将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400到800米为半径,建立城市中心或中心广场。它是一种将城市交通融入建筑,集居住、商业、办公、公共设施等为一体,高效、舒适、绿色的新城市模样。

在纽约曼哈顿,TOD模式的建立,三维推动住宅、商业的发展,使曼哈顿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整个美国的经济文化中心,世界金融中心,全球摩天大楼最集中的区域,世界500强的汇聚之地,联合国总部所在地。

在日本东京,TOD通过轨道站点联结,全面实现站城一体化,通过“车站空间”与“城市空间”的融合,在20公里范围内形成超过800万人的核心城区。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在土地资源极其有限的香港,九龙TOD项目,将公共交通融入广场、花园、天桥等公共设施,在700万人口,60多万辆机动车、人均道路不足0.3米的香港,打造不堵车的城市区域。

千亿龙湖,以TOD提升城市格局

龙湖地产始终致力于当地产界“三好学生”,即使在销售业绩排名前十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忧患意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一直在寻找破局之技,力求开启全新的城市发展版图。

作为国际公认的城市开发模式,TOD被龙湖视为最重要的探索方式之一。龙湖在TOD领域的探索,最早从2003年开始。当时,龙湖利用时代天街和轨道1号线、2号线便捷连接的优势,从交通组织入手,与政府共同完成渝中西区与重庆其他区域互通互联规划,逐步打通东西向和建立南北向交通,在区内实现顺畅回转和循环。时代天街的成功,让龙湖意识到“在商业项目中,跟轨道交通结合的发展空间最大,可改造空间很大,随着人流变化,产业也将获得大量导流。”

(龙湖西宸天街意境创想图)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14年中,龙湖已在全国范围内成功打造15个TOD项目。未来,龙湖将运用TOD的理念,因地制宜打造每个项目,在不同城市区位进行多种复杂度与业态融合度的尝试,为城市带来全新的发展方向。

西宸天街,成都首个TOD项目

龙湖地产,将商业项目按照TOD成熟度划分为三类:城市节点类、城市商圈类和城市中心类。城市商圈TOD是指,商业与片区实现物理上高度联通,形成消费氛围浓郁的商圈,例如:成都西宸天街。

作为成都首个TOD项目,西宸天街是拥有90万方体量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涵盖一站式全年龄段购物中心、城市阔景平层、双星写字楼、主题商业街,都会时尚SOHO,独岛式环幕商业六大产品。除项目自身之外,项目对面的新金牛公园同样享受TOD规划,新金牛公园将沿金牛大道为轴线,与金牛公园串联形成400余亩城市生态景观带,连接地铁7号,按照系统集成的规划理念,将实现公园生态空间、轨道换乘枢纽、休闲消费中心等多种功能集成,全面提升城市宜居性和舒适度。

(新金牛公园意境创想图)

西宸天街,作为成都商业新中心,位于西二环核心,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文化等于一体。天街打造为全龄层一站式购物中心,吸聚区域海量人气,目前招商率已达58%;未来,铂金岛将成为城西体验式消费目的地,带来更多的休闲娱乐体验。首开·龙湖铂金岛通过连廊与购物中心直接相连,业态互补、共享客流,最大化提升各类物业商业价值,实现多方共赢。

(首开·龙湖铂金岛意境创想图)

作为成都首个TOD项目西宸天街中为数不多的可售商铺,首开·龙湖铂金岛精品美食街区,11月18日全新加推,现总价110万起,抢建面约30-110㎡临街美食铺,做百万客流的大生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开·龙湖铂金岛 商铺 【责编】 刘航宇(P0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