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1/24/3bb20cc252526d72296650be384b36dd.png
官媒:10城房价跌回一年前水平 楼市资金或转战A股市场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楼市无法成为投机性资金的蓄水池时,资金会否又一次流向A股?《证券日报》认为,若满足上市公司盈利预期改善和投资者对风险承受力提升两个前提,资金就有可能从楼市流向股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4-51298088_0.shtml

官媒:10城房价跌回一年前水平 楼市资金或转战A股市场

华尔街见闻网
2017-11-24 09:12

楼市是资金的重要蓄水池,可近期关于楼市的调控政策仍未减退,以上海为例,许多城市开始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而限购限售的范围也扩展至三、四线城市。

而据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10月份房价指数报告》显示,10月份70城房价同比增幅继续收缩,并连续10个月呈收窄态势。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深圳、南京、合肥、上海等10个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水平。

在接受《证 券日报》采访时,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表示,去年以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效果明显。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有力遏制。

统计局上周发布的10月70城房价数据也显示,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

资金少了楼市这一大落脚点,市场自然会关注闲置资金会否流入A股市场。

《证 券日报》采访多位市场分析人士时,均得到了类似答案:楼市投机性预期降低,资金很可能流向A股市场。

方正证券房地产行首席分析师夏磊表示,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股市和房楼是天然的替代品,在“房住不炒”的理念下,楼市的投资投机性资金很可能成A股的增量资金。

安 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也表示,房地产调控在热点城市的不断收紧,无疑会对资金向股市流动起到拉动作用。

不过《证 券日报》也提道,楼市资金流向股市并非同比例变动,资金流向股市有两个前提: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改善和投资者对于投资风险的可承受力得到提升。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中信证券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在全球风险偏好逐渐提升,A 股是理想的投资对象;而国内资金也没有更好的去处,金融监管收紧压制了其他投资的收益率空间。

中信证券认为,A 股在全球股市中的相对和被动配置价值依然很高,地产政策和金融监管压制了其他传统投资渠道收益空间。

在金融监管收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银行理财、短期理财型保单、货币市场基金等传统低风险高收益理财型资产,在风险重新定价的过程中预期收益率趋于下降,信托产品整体的收益率仍然没有起色。

因此,只剩下证券类资产的配置有持续抬升的空间,资金会逐步向 A 股迁移。

具体配置方面,中信强调了“龙头”的力量,认为2018 年 A 股轮动也更多体现在各线龙头之间,具体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新零售、5G 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企 股市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