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1/27/5c6d976812c75de69e6d603ddfe2e325.jpg
成都大邑“出世”神秘村落,院落文明或将重现 - 凤凰网房产成都
他们痴迷那一片烟霞,几处泉石和万亩藤树;他们遍访山水,却苦于无处落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7-51301159_0.shtml

成都大邑“出世”神秘村落,院落文明或将重现

棉花 凤凰房产成都站
2017-11-27 15:00

泉石入膏肓,深山隐谧庄。

霜风枫叶暖,杏雨菜花黄,

鸡犬声苍岭,烟霞赋藻章。

戴公耕读训,涧水碧流长。

对现代中国人而言,这样的生活只留存在古诗云中,留存在仍对田园生活保持向往的理想主义者心中。他们痴迷那一片烟霞,几处泉石和万亩藤树;他们遍访山水,却苦于无处落脚。

但随着时光的流离,成都大邑方向又“横空出世”了一座“云氏”村落,这里的人并非氏族,而是同样居住在云上旅游度假区、以“云上态度”为宗,共同栖息在山涧与诗意旁边。

距离成都半小时

大邑独享优质旅游度假产品资源

驱车从成都出发上成温邛高速,途经中国最美十大公路之一的崇州重庆路,若春日进出此间,便能醉徉在油菜花海之中。行进不到一小时,便可来到位于大邑东侧的青霞镇。

在“十三五规划”中显示,大邑将会打造“五横五纵四轨”交通骨架路网,成温邛快速路、西岭高速、有轨电车、地铁12号线等交通干道,形成“三个30分钟、一个15分钟”交通圈。青霞镇,作为大邑的重要部分,更是占据了更好地理资源:它半小时内抵达城中心和热点区域天府新区。

自然资源更是它的特色。据凤凰房产实地了解,青霞镇拥有原山、湿地、温泉、森林等自然资源。同时,它独占道教圣地的辐射区域,万亩田地上,传统气息下的现代居住属性尽显。

▲ 传统村落实景图

业内人士指出,从空间与资源的角度来看,大邑青霞镇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来打造旅游度假产品。

从街巷到门庭

“云上的日子”使得院落文明重现

所以,当云上旅游度假区问世,就成为度假旅游业内关注焦点。

据悉,云上旅游度假区包含了原山、湿地、温泉、森林等自然资源,利用其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云上旅游度假区在此打造了木莲庄温泉度假酒店、精致SPA理疗机构等休闲养生场所,并与金苹果集团合作建起属于孩子与家长的森林儿童营地等。

▲ 云上旅游度假区实景图

在云上旅游度假区这个“村子”里,都市精英们拥有着别样的自然生态生活体验。“站在村子的任何位置,放眼远望都有不同的风景。每一扇窗户打开都是一幅意境深远的淡墨山水。”一位成都金融城白领感叹。

▲ 云上旅游度假区实景图

观光稻田、溪谷花海、阡陌茶园、生态农庄等,都是村民们惬意享乐的小天地。此外,项目还允许村民自己在此开店营业,村民在此环境与态度的浸染中,共享也共建着这个村落。这样的传统院落居住形态,也让“云上村”贴上一个宝贵的标签:传承传统院落文化。

云氏的村民自发形成的“村委会”还会不定期组织聚餐、交流活动,村口的小木屋作为休憩一隅,也常为村民所津津乐道。街巷之间“往来无白丁”的中国农耕村落文明形成的文化的认同感。

从疏离到回归

合景泰富&方圆地产为成都“造梦”

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起,院落文化就是中国城市、乡村的主流居住文化。但随着90年代商品房时代的来临,它开始逐渐式微。

从彼时起,很多家庭告别了院落,搬进高楼公寓,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家的概念现在已经越来越同义于一套房子,家也逐渐成为单元门、楼道、客厅、卧室的一个组合游戏:水泥钢筋胜利之后,留下的是一个缺乏自然温情的巢。即使户型功能多么完善、居住舒适度如何“人性”,但中国传统居住文化却离我们愈来愈远。

但国人的“庭院梦”并未消亡。所以,很多定位高端的房地产开发商在规划之初就已经充分考虑到了人们的这种“庭院情结”,让人们重新在私家庭院里培育自己的理想,扮演起幸福园丁的角色。

▲ 云上旅游度假区实景图

“来到云上,除了自然美景令人沉醉之外,它独有的居住格局和形态,更令人向往。感觉像回到了小时候,院子里有花花草草、幼时的玩伴、乡情……”路遇来云上探访的成都市民,他们亦如十分感叹。

故在首期推出时,87-190㎡的产品因其固有的属性,大获了“同道中人”的欢心。业内人士称,从生活的维度来看,云上旅游度假区的态度能给“村民”所带来的感染,是无以替代的精神文明,院落文明也在此获得“新生”。

▲ 云上旅游度假区实景图

下一次,当云上为成都院落文明再奉献一批95-190㎡的“精神产品”时,它会再掀起怎样的“成都院落风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云上 合景泰富 院落 【责编】 刘航宇(P0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2024中粮可口可乐乡村振兴行动在天津小站镇正式启动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15:17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5:16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14:52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