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海外房产众筹创新与冒险随行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创新可能伴随风险,风险意味着可能会有损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3-51307530_0.shtml

海外房产众筹创新与冒险随行

证券时报
2017-12-03 09:20

近日,平安集团旗下房产交易平台平安好房被媒体曝出部分投资者通过该平台投资的四个海外房产众筹项目遭遇还款延时问题,其中Bar Works项目更被指称疑似庞氏骗局,令海外房产众筹蒙上一丝阴影。

海外房产众筹实际上集合了两个新兴概念。首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投资海外房产本就是一个陌生领域;其二,众筹亦是近年来兴起的新兴事物,本身存在多个监管空白。创新可能伴随风险,风险意味着可能会有损失。投资者往往会高估收益、低估风险。目前的信息显示,Bar Works不仅通过平安好房融资,也曾通过其他移民中介吸引不少中国投资者投资其中。

海外房产众筹蕴含大量信息不对称问题和以下风险点:

其一,投资人对于众筹主体的资质和项目运行情况难以充分考证。据媒体报道,两次共投入数万美元在Bar Works项目上的投资人杨女士曾对众筹项目有过疑问,但对方发来的相关投资房产照片打消了她的疑虑,虽然这些照片的真伪她依然无从判断。

其二,汇率走势和海外房产走势存在变数。虽然海外房产处于历史低点,但仍有下跌风险,一旦海外房产租金下跌,投资人也将面临损失。

其三,众筹平台虽然会对平台上的项目进行风险控制,但大多不承诺收益。这种风险控制采取了什么程序,严格到什么程度,投资人往往无法全部了解。

其四,投资海外房产和众筹本身都是创新事物,当两个创新嫁接在一起时,其风险更容易交叉和放大。

上述任一环节出现问题,海外房产众筹都极可能从创新沦为一场未知结果的冒险。已经曝出的风险案例显示,要推动这个市场快速良性发展,需要投资人掌握足够的投资知识、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也需要中介平台大力提升风险控制能力,将可能的劣质主体淘汰在平台之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投资 海外房产 【责编】 刘航宇(P0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