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球都一样:美国年轻人也买不起房子 地产市场已过热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时间回到2005年。那时候,投资者只要手中有点创业资本、心中怀揣梦想,都能玩转房地产市场成为百万富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0-51315236_0.shtml

全球都一样:美国年轻人也买不起房子 地产市场已过热

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12-10 08:55

时间回到2005年。那时候,投资者只要手中有点创业资本、心中怀揣梦想,都能玩转房地产市场成为百万富翁。也正是这种无视潜在风险的做法最终酿成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价格泡沫之一,投资者也因此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导者。原本,房地产市场是针对那些有购房打算的消费者群体。

《华尔街日报》指出,投资者已经忘记了前几年房地产市场崩溃带来的血泪教训,全国范围内的现金投资者再次超越有购房需要的消费者,挤进不断升温的房地产市场。

过去六个月以来,美国人Meagan Freeman及其男友一直在西雅图寻找一处中等价位的住房,但在这期间,他们遇到了各种阻碍:持现金购房的投资者总是乘虚而入,抢走他们看中的房子。

Meagan Freeman透露,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三次了,最近的一次发生在两周前。他们在一个不太繁华的郊区看中了一套房子。由于西雅图11月的房市处于淡季,因此他们认为这次肯定能够成功购买。但是,27岁的Freeman表示,真是太令人沮丧了,一名现金投资者再次抢走了这套房子。

现如今,许多年轻的消费者连购房首付都很难支付,更别说全额付款了。美国互联网房产中介商Redfin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房地产市场的推动者是首套房购买者,如果他们被挡在市场之外,那么房地产市场就没有下一代购买者了。

毫无疑问,房地产入门级市场的价格仍然最具竞争力,这时候,绝大数多无法支付首付的美国人可以申请联邦住房管理局住房贷款。也就是说,这些购房者获得的贴息贷款总额与全款购房者的总额不一致。目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全款买房,他们希望能够对房屋进行升级整修,然后以更高的价格卖回给享受贴息贷款的购房者。

目前,美国低价位住房市场尤其紧张。房地产大数据公司CoreLogic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间,低价位住房的平均首付已经上涨超过三分之一,但高价位住房的首付涨幅仅为2%左右。据悉,今年9月,低价位住房的平均首付总额约为18360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470美元。

由于中产阶级买家出售其在旧金山和波特兰的住房,搬迁至房价更低的地区,全款购房正在向远离海岸的价位更低的市场蔓延。博伊西地区房地产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超过20%的总价值低于25万美元的住房以现金形式出售,高于去年同期的15%。

博伊西一位名叫Mike Brown的房地产中介透露,他见过许多来自美国其他州的买家在博伊西购房。他们以高价将其他地方的房子卖掉,然后来爱荷华州买房。

Attom数据解决方案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房地产销售总额中,28.8%是由全款现金交易达成,低于2011年和2012年超过40%的峰值。当时,投资者们疯狂买房然后出租出去。但是,据Attom表示,房地产市场中的现金交易的比例远远高于20%,且这种情形在21世纪早期非常常见。去年,该数字涨至28.6%。

尽管如此,笔者仍然确信这次的情况不一样。现年32岁的Ward Willis刚刚花1.3万美元在北卡罗来纳州购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排屋,这种购买逻辑似乎非常合理。

他说:我们总是在考虑要不要买房,所以我们会失去一些机会。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要再花时间去考虑了,准备好了就买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美国 房产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