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发展新经济 出台18条政策措施 - 凤凰网房产成都
12月13日,成都市新闻办公室召开了“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新闻发布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4-51320133_0.shtml

成都发展新经济 出台18条政策措施

吴林静 谢孟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4 09:58

继成都11月9日召开新经济发展大会后,12月13日,成都市新闻办公室召开了“营造新生态 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新闻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会上获悉,11月30日,成都正式印发了《关于营造新生态 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的意见》。会上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张新宇表示:“《意见》着眼生态圈建设,从技术、人才、资本三个方面构建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要素生态和供给体系。”

在综合研判国内外新经济发展大势,立足成都客观实际的基础上,《意见》定性、定量结合地确定了成都新经济发展目标:到2022年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同时,新经济总量指数排名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保障成都新经济发展,此次《意见》还制定了支持新经济发展的18条具体政策措施:

1、优化政府服务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注重“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与政府治理的深度融合。

2、实行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适应新经济发展需要,变“事前设限”为“事中划线”“事后监管”,更加突出政策的引导作用,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式监管,包容处于发展初期的新生业态。

3、创新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方式。整合、赋能政府和社会公共数据资源,实施大数据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全市统一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开放平台。

4、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尊重企业家社会贡献和社会地位,为企业家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和公平竞争机会。

5、实施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建立新经济企业库,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推动落实国家关于加大对创新产品和服务的政府采购政策。

6、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根据企业上市不同阶段产生的费用给予奖励和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7、加快新经济企业引进。大力引进领军型、平台型、创新型企业,支持全球知名企业来蓉设立企业总部、研发中心。

8、建立新经济企业俱乐部。链接国内外新经济发展高地,汇聚投融资机构、战略咨询服务机构、平台龙头企业等,开展专题培训、成果演示、资本对接等合作,打造开放式的政企、企企常态化交流发展平台。

9、争取国家重大创新平台布局。支持在蓉高校院所、企业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国家创新基地,给予最高100万元支持。

10、探索面向不同主体多元化的成果转化模式。深化“早确权、早分割、共享制”的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模式,推动更多确权成果进入市场。

11、建立知识产权交易大市场。探索建立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形成知识产权咨询、申报、评估、交易、保护等全链条一站式服务的物理聚集和云上聚集,打造知识产权交易高地。

12、拓宽新经济人才引进渠道。鼓励海内外川籍人才通过总部回迁、项目回移、资金回流、技术回乡、设立返乡联盟等方式回蓉创新创业,推进“蜀才归蓉”。

13、开展新经济技能人才培养。支持在蓉高校和职业院校设置新经济领域相关专业,培养“接地气”的实用型技能人才。

14、强化新经济人才服务。建立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新经济人才库,根据人才贡献,在户籍办理、安居保障、子女入学,投资置业、金融服务和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分类分级优先服务保障。

15、汇聚新经济创投资源。对新设立或迁入的境内外法人金融机构、金融总部给予最高4000万元的落户、办公用房(含租赁)和项目补助。

16、提供全过程融资服务。设立2亿元规模的新经济天使基金,对新经济企业天使段进行直接投资。

17、为新经济企业融资增信。引导各类信用评级机构面向新经济企业创新评价方式,改进单纯以规模,收益为指标的企业信用评级体系。

18、设立校地合作专项资金。在市、区(市)县两级分别设立校地合作专项资金,用于校地合作和成果转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成都 经济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