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12/14/0cbbcd6e4ac4e2edde89a2e1e76d7e1e.jpg
国学游园会“破蒙立新”,一场“穿越”在成都蓄势待发! - 凤凰网房产成都
这个周末,华润公园九里邀您与家人、孩子一起穿越回千年之前,看历史沧桑、品国学盛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4-51320400_0.shtml

国学游园会“破蒙立新”,一场“穿越”在成都蓄势待发!

棉花 凤凰房产成都站
2017-12-14 11:49

没有高度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何弘扬传统文化?如何提高传播能力,面向新一代,讲好国学故事?

党的十九大就指出,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要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于是成都也有责任企业积极响应复兴文化、重拾国学的号召,承袭历史文脉,在年末将为整座城市“破蒙立新”、使其迸发新生力。

成都搭建“时空隧道”

“国学大师”乘风穿越而来

拥有4500年历史底蕴的成都,是西南方向一座宜居古城。在现代经济疾速前进的同时,这座城市,也担当起向下一代传递国学精髓的责任,搭建起“时空隧道”,酝酿着一场“穿越时空”的国学盛宴。

凤凰房产就了解到,西双楠板块的明星项目——华润公园九里即将举办的国学游园会活动,就是根据成都的历史特性,在年末将为“国学进社区”搭建起“穿越时空”的文化交流平台。

华润公园九里宛如一个从古穿越而来的国画大师,在这片土地上挥笔泼墨,为这座城市持续输送着“国学”的元气。据悉,本周六,这些“古代人”还将把“锤丸”、“打鸡”、“投壶”等“陌生”的古代娱乐活动带到成都,观众参与此系列的游戏的同时,还能领取富含国学底蕴的精美礼物,一举两得。

届时,古代人“新颖”的玩法,将在华润公园九里这座现代宜居生态大盘中,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华润为国学行“开笔礼”

“破蒙立新”使命贯穿始终

据凤凰房产了解,本次华润公园九里国学盛宴的重头戏,是专为孩子们准备的“开笔礼”,到时孩子们会穿着直裾襦裙,听一堂深入浅出的国学课,体验古代孩童具有“仪式感”的启蒙教育形式。

在古代,学童会在“开笔礼”,即开学的第一天早早起床来到学堂,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并教读书、写字,然后参拜孔子像,才可以入学读书。这一仪式俗称“破蒙”。古时,“开笔礼”是极为隆重的典礼,对每个读书人来讲有着重大的意义,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

 

此外,在华润公园九里现场,正衣冠、拜笔、入泮、过棂星门、祭礼行礼、朱砂开智等一系列传统礼仪,用有趣有味的新鲜方式,让孩童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兴趣,立下新的人生志向。整个过程,可称之为“破蒙立新”。

 

华润此次举办的国学盛宴中的“开笔礼”等一系列仪式,就带有深重的“破蒙立新”使命感。华润公园九里希望在这方土地之上,用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熏陶孩子,激发他们求学求知的欲望,为孩童开启了“诗书礼仪”的未来,也与这座城市的人居发展共同迁徙。

沿袭历史文脉

“公园里”开启湖畔人居新生活

向来善于造湖造园、树立区域标杆的华润,入蓉15年来始终保持着 “造城工匠”的形象。如今,华润公园九里则在西双楠板块,借助江安湖湖居资源,承袭历史文脉,“公园里”即将开启成都湖畔人居新生活。

华润公园九里与华润翡翠城的打造脉络极其相似,都是“先建公园后盖楼”,修筑面积达220亩的星空公园,定位为儿童康健主题,其休闲功能与教育意义都不容小觑,成为其“宜居”格局下的重要筹码。同时,华润“大盘模式”所辐射的区域,往往能够成为资产升级的保障。

至此,继凤凰城、翡翠城之后,华润的第三代明星公园产品,已现雏形。据悉,华润公园九里三期139-156㎡景观教育大宅,即将启幕,敬请期待。

 

这个周末,华润公园九里邀您与家人、孩子一起穿越回千年之前,看历史沧桑、品国学盛宴:

活动时间:12月16日下午2:30

活动地址:华润公园九里售楼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润公园里 文化 教育 【责编】 刘航宇(P0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