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2/28/99404b66cb4dce8024395a60db64d1e5.jpg
好消息!2018年春节成都市民乘动车有望3.5小时到贵阳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渝贵铁路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运行试验,如果一切工作顺利进行,该条铁路有望明年春节前开通运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28-51334863_0.shtml

好消息!2018年春节成都市民乘动车有望3.5小时到贵阳

戴璐岭 四川新闻网
2017-12-28 09:51

12月27日13时许,经过三个多小时平稳运行的55833次试验列车顺利抵达贵阳北站,标志着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简称渝贵铁路)运行试验进入冲刺阶段,该线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渝贵铁路开通投用后,重庆至贵阳铁路平均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最快10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成都至贵阳的铁路平均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最快12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三地时空距离将因这条铁路的开通发生巨大变化。

图为女子随车机械师对渝贵铁路运行试验列车进行例行巡检。(李昭熹 摄)

12月27日,媒体记者分别在重庆北站、贵阳北站搭乘了两趟相对开行的渝贵铁路运行试验列车,沿途分别停靠了珞璜、桐梓北、娄山关、遵义、息烽等车站。重庆至贵阳试验动车全程运时约2.5小时,“一站直达”的动车最快运行时间仅需2小时。今天媒体乘坐的动车组由CRH2A型担当,该车型构造速度为250km/h,这也将是渝贵铁路开通后成都、重庆至贵阳间短途运输的主力车型。

图为渝贵铁路运行试验列车停靠在遵义车站站台上。(李昭熹 摄)

据了解,渝贵铁路全线新建桥梁209座、隧道115座,桥隧比约为75%。其中全线重点桥隧工程不乏新白沙沱长江六线特大桥、夜郎河特大桥、天坪隧道、新凉风垭隧道等,因此渝贵铁路是一条具有山区特点的快速铁路。作为拉动川渝黔经济区发展的重要枢纽通道,渝贵铁路的开通也吸收了沿线丰富的旅游、文化、经贸和教育资源,全线新建的重庆西站、珞璜南站、綦江东站、赶水东站、桐梓北站、桐梓东站、娄山关南站、遵义站、龙坑站、遵义南站、息峰站以及修文县站等12座车站也是各具特点。

图为渝贵铁路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长江畔的白沙沱河段新建的白沙沱铁路桥合龙后的照片(渝黔公司供图)

渝贵铁路采用高标准双线方案,与既有的川黔普速铁路形成了三线格局,组成了西南地区连接西北、华南、华东城市群的快速铁路通道,同时也是川渝经济区通往珠三角经济区的南下重要出海通道。渝贵铁路开通投用后,重庆至贵阳铁路平均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最快10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成都至贵阳的铁路平均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最快12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三地时空距离将因这条铁路的开通发生巨大变化。同时,渝贵铁路将与西成高铁、沪昆高铁、兰渝铁路、贵广铁路共同构成高标准、大能力、快速度的铁路通道,对促进西南、西北与珠三角、港澳等地区人员交流、物资运输将起到巨大作用。

图为渝贵铁路新建白沙沱大桥与川黔铁路白沙沱大桥交相辉映(渝黔公司 供图)

据了解,渝贵铁路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运行试验,如果一切工作顺利进行,该条铁路有望明年春节前开通运营。届时,无论闽粤务工人员返乡还是三地群众节日出游,渝贵铁路将是川渝黔三地走亲串户、出行往来的重要选择。

(图片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渝贵铁路 重庆 贵阳 【责编】 刘航宇(P0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