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月1日 成都地铁将延长各线路运营时间 - 凤凰网房产成都
2018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满足节前及节假日期间客流需求,成都地铁运营公司针对2018年元旦节最后一天(1月1日)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等站夜间集中返程的情况对线网运营时间进行了延长,各线路延长运营时间30至60分钟不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31-51337654_0.shtml

1月1日 成都地铁将延长各线路运营时间

凤凰房产成都站
2017-12-31 09:17

2018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满足节前及节假日期间客流需求,成都地铁运营公司针对2018年元旦节最后一天(1月1日)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等站夜间集中返程的情况对线网运营时间进行了延长,各线路延长运营时间30至60分钟不等。

  根据往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客流规律及近期客流情况,结合铁路调图等影响因素,预计元旦期间成都东客站、春熙路、天府广场、骡马市、犀浦、太平园、宽窄巷子、动物园、熊猫大道、百草路、火车北站、茶店子客运站等换乘站、景点站、校园站、交通枢纽站和商圈就近站客流增幅较大。因此小长假前一天(12月29日),1、2、3、4号线晚高峰将提前到13:00开始,同时根据线路特点对备车进行调整安排;节日期间(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线网采用节假日大客流运行图,进一步提高节日期间的运输能力,全力满足客流需求。

  同时,结合线网车站特点,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制定了专项客运组织方案,预计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因受到外出游玩、返乡探亲、旅游等客流叠加因素影响,小长假前一日(12月29日)车站主要以出站客流为主,元旦节当日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届时铁路枢纽车站均会出现客流增长的情况,请乘客合理安排行程,提前预留好排队等候时间。同时,为避免铁路列车集中到达对地铁成都东客站的客运组织产生冲击,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一方面已于节前增加6台自动售票机,届时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开2-4个人工售票窗口,有效提升车站售票能力;另一方面车站将进一步优化客运组织,畅通乘客进站通道。据了解,节日期间车站会根据客流增长情况,启动客流控制措施,请乘客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乘车,确保出行的安全、有序。

  重点站出行提醒:

  春熙路站因受到外来游客、购物等客流影响,在元旦小长假期间春熙路站客流预计将会有较大幅增长,根据客流规律,14:00至运营结束,进站客流持续较大,届时车站将启动常态化限流措施,以确保客运组织安全有序,请各位乘客错峰出行,或可选择前往市二医院站等邻近车站乘坐地铁出行。

  犀浦站是地铁与成灌高铁的同台换乘车站,预计元旦小长假期间同台换乘客流将有所增长,成灌动车提前15分钟检票进站,请乘客提前安排好行程,站台设置了铁路候车区域,乘客进站后可到该区域进行候车。大客流时,车站还会采取临时疏导、控制措施,请乘客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乘车。

  此外,针对1月1日“元旦节”运营时间延长安排,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将通过地铁电视、成都地铁APP、微 博、微信、站内告示等途径进行延时服务信息宣传引导,为乘客出行做好服务保障。此外,大客流时段,重点车站将摆放预计等候时间告示,提前预告等候时间,敬请乘客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好行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道 广场 信息 【责编】 袁家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