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许家印好友刘銮雄大笔买进恒大股票,去年浮盈近百亿港元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好朋友刘銮雄夫妇凭借着购买中国恒大(03333.HK)股票,就在2017年赚了97.95亿港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03-51340033_0.shtml

许家印好友刘銮雄大笔买进恒大股票,去年浮盈近百亿港元

李晓青 澎湃新闻网
2018-01-03 09:46

恒 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好朋友刘銮雄夫妇凭借着购买中国恒 大(03333.HK)股票,就在2017年赚了97.95亿港元。

1月2日,华人置业(00127.HK)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017年进行的证券投资活动中,已变现部分包括出售盛京银行(02066.HK)股份获得的21亿港元,股息收入净额为1.46亿港元。

此外,公司还斥资约132亿港元购入中国恒 大约8.57亿股股份,根据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12月29日中国恒 大的收盘价26.95港元/股作评估,预期华人置业目前所持恒 大的股权未变现部分收益约97亿港元。

此外,加上刘銮雄妻子、华人置业执行董事陈凯韵(笔名“甘比”)个人以26亿港元买入的1亿股恒 大股份,截至1月2日,刘銮雄夫妇持有恒 大约9.57亿股股份,持股比例约7.25%。

以2017年12月29日恒 大的收盘价计算,陈凯韵所持这部分恒 大的股权市场价值约26.95亿港元。目前,刘銮雄夫妇所持的恒 大股票浮盈约97.95亿港元。

在2017年8月21日和10月19日华人置业的公告中曾提到,公司并不会盲目追捧恒 大的股价,会因应整体市场环境、成本利润、集团财务状况而定。集团会待恒 大股价达至满意及吸引水平,考虑变现部分恒 大股份,届时不排除就有关变现收益或是出售所得部分款项派发股息予股东。

恒 大集团总裁夏海钧曾在恒 大2017年半年报业绩会上对此作出回应。夏海钧当时表示,“华人置业说合适的时候套现,要我看恒 大的股票远远没有达到合适的状态。现在大的房地产企业平均PE大概是在8到10倍左右,恒 大现在的PE大概在5倍左右,我认为这个价格远远没到合适的水平,华人置业现在应该不舍得卖恒 大的股票,未来还会有增长的空间。”

除了直接购入恒 大股票之外,在盛京银行一事上,刘銮雄也与许家印有着互动。

2017年3月,刘銮雄将所持盛京银行全部股权剥离上市公司,出售给了陈凯韵名下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刘銮雄出售给陈凯韵盛京银行H股的股份数量,与中国恒 大在2016年5月卖给刘銮雄的股份数量一致。

2016年5月6日,恒 大向华人置业出售其持有的5.77亿股H股,每股作价12港元,总价达到69亿港元,相当于37.5%H股股本,占盛京银行总股本9.96%。

在持有盛京银行这部分股票一年多之后,2017年7月4日,华人置业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30日完成盛京银行5.77亿股股权出售,收益净额约23亿港元。

此前,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大笔抛售旗下资产,接盘的对象大多数为其牌友——恒 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仅2015年卖掉的香港的地标性写字楼——美国万通大厦、成都商 住项目以及重庆御龙天峰项目三个项目,刘銮雄就套现了207.5亿港元。

目前,华人置地在内地仅存租赁物业,可售物业几乎全部清空。公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华人置业在中国内地的收入为4287万港元。

截至1月2日收盘,中国恒 大报28.2港元/股,涨幅4.64%,总市值约3712亿港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恒大 许家印 刘銮雄 【责编】 刘航宇(P0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政策的堵与疏,老祖宗答应吗?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狂卖2万套!日成交超500套!南京二手房疯狂出货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08:05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08:03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08:0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