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1/05/935745149f17827c09b1fe9ef8d2ef82.jpg
关于成都文旅度假,我们终于找到了新的代言人! - 凤凰网房产成都
一天将在这里,变为“25小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05-51342700_0.shtml

关于成都文旅度假,我们终于找到了新的代言人!

棉花 凤凰房产成都站
2018-01-05 10:41

2017年,仅有一城获得了美国智库眼中“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称号,也成为了美国国家地理杂志2017年全球21个必去地点中唯一的一个中国城市。如果让大数人猜测,也许大家都在北上广之间徘徊,但得到的回复居然都是NO!

那么究竟是哪座城市?能让世界认可,又能为中国文旅代言?

▲成都-图自网络

答案就是成都。也许来过成都的人自然就懂,关于度假旅行,其近年来在国内占据着绝对的话语权。

从宽窄巷子到都江堰,再到川西,成都一路向西的文旅事业,在都江堰已然积淀成了一个“文旅西三角”。都江堰、青城山、万达城撑起了成都西侧的文旅事业,成都的度假市场,也在此终于找到了新的、合适的代言人。

“水为城之源”

文旅西三角开启“慢游”时代

青城山、都江堰这两大“双遗级”山水招牌以水为脉、绿为韵、文化为魂,曾支撑着成都以西的文旅界 面,但长久以来,一直缺少一个综合旅游目的地。而在2017年,这个“两极”正在加速演进,并在全国吹响了“文旅西三角”的号角,都持续推动着其“慢游”时代的来临。

2017年,随着文旅西三角规模的形成,50平方公里都江堰主城以灌县古城提升、滨江新区建设为重点,以慢行交通体系构建为基础,欲打造以文化娱乐、商贸服务为主的旅游城市核心;14平方公里青城山城镇规划区以康体养生、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为重点,以高端酒店集群为主的旅游服务中心轮廓已现,聚焦高端生态发展的路径清晰呈现。

▲都江堰-青城山景区-图自网络

而作为“文旅西三角”的最后一极,成都万达城文旅项目也已全面开工,其前所未有的世界级业态,让成都亲昵地向世界展开怀抱,迎接全世界游客的再一次的侧目与到来。高达550亿的总投资,万达城也创下了成都史上最大单个服务业项目的纪录,刷新了中国文化旅游单体项目投资额的最高纪录。

有了基建的承接,重头项目的支撑,来到都江堰之后,整个行程都将“慢下来”。往日的“当日往返”,将被延长为“两天一夜”;往日的“夏季避暑胜地”也将延伸为“全时度假区”。

城市“磁极”爆发

大西部旅游格局升级

文旅西三角形成后,都江堰也由成都文旅市场的“容器”,变为了大西部度假的磁极。

据凤凰房产了解,近5年,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游客量增长80.35%,每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旅游综合收入将近翻了一番。此间为大成都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呈爆发式增长,全国对于巴蜀文化认同感的加成也不可估量。

▲数据源自景区官方网站

而以成都万达城为核心的引领带动性项目的建成,即是一个经济疾速增长极。据悉,万达城文旅项目开业后,可直接创造至少3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年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可达50亿元。同时,将大大弥补都江堰旅游产业结构性缺陷和服务配套不足,丰富旅游产品,并快速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城市品质,成为一个城市西侧的“磁极”,全世界的游客,都将在此停留、消费,都江堰红利爆发时代也随之来临。

▲成都万达城实景图

从而,大西部的旅游格局将迎来变换升级,形成以成都市区、“文旅西三角”为双中心,从而承接文旅灵魂川西的大格局。

万达城为成都代言

全业态促成度假生活方式变迁

宽窄锦里,浣花古蜀,天府广场,川剧熊猫……它们是成都岁月文明的见证,是成都城市性格的名片。但飞速发展的成都,更需要一张全新的世界名片。万达城就是成都第一个将自然、人文与现代商业文旅结合在一起的休闲内容,为成都的度假生活带来颠覆性改变。

▲成都万达城实景图

据介绍,成都万达城文旅项目将打造高档酒店群将建设1座六星酒店、2座五星酒店、1个国际会议中心、135亩人工湖;室外主题酒吧街将引进约20家国内外著名酒吧及音乐吧品牌。全家观景、与朋友小酌、月光下享受“慢时光”,一天将在这里,变为“25小时”。

除此之外,综合室内大型乐园——万达茂,将汇集娱雪乐园、温泉水乐园、高端温泉SPA、大型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购物、看秀、滑雪…抛开四季,“全时度假”将在这里成为可能,这是一种复合型度假模式,更是一种生活的变迁。

▲成都万达城实景图

面对世界,成都万达城交出了如是的答卷。2018年,它作为城市文旅“代言人”,将给予成都度假生活怎样进阶式的飞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项目 酒店 【责编】 梁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