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1/08/a0c0c62812a3e4171aa3d6c4629e1f75.jpg
2017年融创中国业绩攀上3620亿,成都战略持续做加法 - 凤凰网房产成都
融创在成都,运行着怎样一套“高级算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08-51344770_0.shtml

2017年融创中国业绩攀上3620亿,成都战略持续做加法

棉花 凤凰房产成都站
2018-01-08 09:46

2017年,是中国房地产急速转型的一年,更是成都楼市的一个转折点。

同时,根据年末房企业绩排行数据显示,年销售业绩千亿级别房企扩至17家,要想进入TOP10至少要1500亿业绩,而TOP6的门槛更是已经大幅提升至年销售额3000亿。这也意味着,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优势房企的规模之争将成为业内极大的看点。

细化到成都也是同样的趋势,这一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不少房企在2017年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尤其大房企的规模化发展刷新历史新高。再加之成都新政的频繁出台、市场的波动、置业者心态的转变等因素综合之下,目前来看,成都已是一个“巨鳄城池”。

2018伊始,为了粗略预判今年的楼市发展轨迹,我们不妨以融创这一典型房企为例推进分析:2017全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140.3%至3620亿元,大幅“提速”背后是怎样的逻辑?进入成都三年已经形成20盘的规模,其战略有何等“魔力”?

同比翻番:

融创增速领跑第一梯队

根据2017年末克而瑞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7年度房企业绩排行榜》报告显示:碧桂园、万科、恒 大、融创、保利五家房企的销售金额突破3000亿,构成了第一梯度房企阵营,其中,融创以3620亿元的全年合同销售金额,位居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的第四位。相较于2016年1506亿元的年度销售业绩,一年时间融创的销售金额实现翻番。

▲融创跻身TOP5

经过分析后我们发现:第一梯队“五大巨头”的销售数据3000亿+的结果是一样的,但巨头们走过的路却迥然相异。

万科、碧桂园在传统的“金三银四、金九银十”出现成交小高峰;恒 大、保利则是在年中冲刺时成就了最高峰,四家房企整体表现出跌宕的业绩走势,成交高峰与低谷交替出现。与之不同的是,融创中国走出了一条持续上扬的强势曲线,值得玩味。

▲融创月度业绩持续正增长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能够保证融创如此高速成长的,即是其背后的软实力,是基于高质量的土地储备、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高效的周转去化能力及成熟的管理团队和体系能力等。

同时从融创的发展路径我们也不难看出,未来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市场份额也将更向大型品牌房企靠拢。

融创成都3年:

背后运行一套“高级算法”

在全国实力佼佼的融创,进入成都仅仅3年,这与相同规模的其他房企相比,显得相当“年轻”。但反观其“资历”,20盘的迅速落地,显然已不是常规发展房企能够匹敌的存在。

那么融创在成都,运行着怎样一套“高级算法”?

从2015年7月开始,融创以“城市高端住宅市场”的定位首次进入成都。随后,长滩壹号、四海逸家等一个个在近年楼市中风起云涌的项目,迅速建立起了融创运营成都高端版图的底气与信心。

直至2017年,相继亮相的融创观玺台、香璟台、玖棠府、玖阙府、玖樾台、玖华台等将成都“东南西北中”五个区域矗起,与成都十字方针“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契合度达100%。这已充分印证:在这三年中,融创在成都的布局是呈“指数增长”、“全面开花”的。

▲融创成都布局图

“融创一直坚持拿好地、做好产品、做好周转,这让融创在短期得到了快速发展。”有业内人士如是分析。而资本市场对融创高度认可的根本,在于其旗下楼盘强劲的销售表现,源于融创专注高端精品的发展战略。

据融创相关负责人透露,融创成都今年创造单个项目最高销量为城南的融创香璟台,占据新川之心约200亩地块,其洋房产品为了能够传神地还原成都人的理想居所,在设计之初就对比考察了美国著名的克莱斯勒大厦、帝国大厦等数十个经典建筑外立面,从中汲取设计精髓,并结合到成都本土的人文与新川的地理环境,将建筑美学体现得淋漓尽致。当然如此深厚的打造功底呈现给市场时,成都对高端产品有着明晰判断的置业者自然禁不住“收入囊中”。

▲融创香璟台意境图

“5H社区”落地:

“加法”之后再做“次方”

随着产品在高端市场斩获佳绩,融创依托15年高端精品的打造经验,在全国开启了社区升级计划,在西南区焕新发布的“臻生活5H社区”,以品质筑家、臻心管家、邻里一家、私享致家、智慧优家5大体系,明晰了26大标准、逾370项臻心细节,创造了具有融创烙印的成都高端生活方式,并于成都的每一个项目逐步落地。

▲融创发布“臻生活5H社区”

通过此我们也许也可以窥见,融创在成都的“算法”实则很明确,以高端项目为成都做“加法”,再以“臻心服务”为项目做“次方”,融创在成都向上的趋势,已经全城显现。

孙宏斌曾谈及:“房地产的下半场是中国人的美好生活”,融创不论是在全国还是在成都的战略布局、研磨方法,都在充分印证这一点。在2018年,面对渴望步入“一线”的成都,融创将怎样擎动这座城市的未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创 项目 社区 【责编】 袁家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时代中国控股被恒生银行提清盘呈请 今日股价跌幅最高超50%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统计局: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082亿元 同比下降9.5%
国家统计局
刚刚
市场
古装剧《掌中刃》开机热拍!李歌洋李凯馨双A双强棋逢对手
奇点商业地产
13:35
商业地产
建发地产10亿元公司债拟付息 期限为10年
观点新媒体
13:30
房企动态
雅居乐集团及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涉案金额2.3亿元
观点新媒体
13:00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