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地铁1号线3期车站全移交 有望3月底前试运营 - 凤凰网房产成都
记者1月16日从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了解到,15日傍晚,建设分公司向运营公司移交1号线三期最后一批车站——西博城站与韦家碾站,顺利实现全部车站移交运营公司接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7-51355550_0.shtml

成都地铁1号线3期车站全移交 有望3月底前试运营

四川新闻网
2018-01-17 09:51

记者1月16日从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了解到,15日傍晚,建设分公司向运营公司移交1号线三期最后一批车站——西博城站与韦家碾站,顺利实现全部车站移交运营公司接管。

  1号线三期是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是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一条非常重要的线路。线路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全长约17.082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3座。将与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共同串联起成都市的“双核”——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对加快天府新区建设、促进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具有重要意义。

  “史上最大” 成都地铁建设史上最大规模换乘地铁站

  西博城站可称为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最重要、最有分量的一座车站,该站集1、6、18号线以及一条规划线路换乘、城市道路交通、P+R停车场、商业、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地下四层、总规模达17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全部建成后(目前1号线三期部分建成),为成都地铁建设史上最大规模换乘地铁站,未来将成为成都天府新区的城市会客厅,引接西部博览城及天府新区周边各商务功能,带动天府新区发展。

  为确保西博城站按时高标准移交,建设分公司主动对接协调,及时解决现场问题。每天组织召开工地现场会议,及时解决施工单位因交叉作业需要协调的问题,严格落实设计方案,确保设计效果;每周召开材料梳理会,梳理材料供货问题,克服了部分厂家因材料供应不及时带来的影响;在移交前,建设分公司多次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检查、复查、整改等工作,有力确保了车站高标准移交。

  “史上最短” 创造成都地铁开建以来站后机电施工周期最短的车站

  韦家碾站于2017年6月初机电进场施工至2018年1月达到移交条件,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是成都地铁开建12年来,站后机电施工周期最短的车站。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建设分公司积极协调各部门,在极其有限的有效施工时间内,合理调整施工部署,有效开辟施工作业面,合理组织施工,严管现场安全与文明施工,抓质量、抢工期、保节点。通过合理调整施工部署,集中优势人力和物力重点突击施工关键环节等方式确保安全优质完成任务。

  最后两个车站的移交标志着连通天府新区的首条轨道交通正全速前进,记者了解到,成都地铁1号线3期将有望在3月底前正式试运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商业 中心 【责编】 袁家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20:17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