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1/19/205a668b4359f156147af999436cb7fc.jpg
沉默的三圣乡楼盘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沉默的三圣乡楼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9-51359387_0.shtml

沉默的三圣乡楼盘

一辉、星矢 凤凰房产成都站
2018-01-19 19:14

如果能重回到2016年9月,王明一定不会做出那个决定:那个风即将吹起的时候,他在新川北大资源颐和翡翠府和三圣乡华煕528之间,选择了坚守后者。

1

“都是8000多,为什么我当时不买新川?你知道吗,我损失了100万。”

就像丢了儿子的祥林嫂,来自宜宾的26岁青年王明,会略带忧伤地主动跟每一个讨论楼市的人揭开自己内心的“伤疤”。

“2016年8月开始,我和家人看了成都南边和东边不下20个楼盘,最终看准了华煕528和北大资源颐和翡翠府,看的都是100多一点的户型,价格也差不多,首付都在30万以内。最终因为父母看中528这个盘的环境,就放弃了北大资源这个盘。”王明告诉凤凰房产。

▲ 华熙528艺术村盈都实景图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2016年下半年新川开始飙升,止不住地涨,在2017年初,涨至1.8万/平左右的高位。

如果华煕528的房子买到了的话,王明也不会那么黯然神伤,毕竟三圣乡现在也涨到了跟新川差不多的价格。

可惜,没有这个如果。

“1年半,我硬是没等到开盘。”王明忧伤地说。

2

作为三圣乡的知名楼盘,华煕528在成都范围内都颇有名气。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占地总面积为528亩,其中市政用地约120亩。

规划显示,整个项目规划为文创城市综合体,共分3期开发,主要由住宅、公寓、艺术博览区、商业步行街以及办公写字楼构成,艺术村整体呈半开放社区。

▲ 配套图 蓝底区域为华熙528艺术村

网络公开信息显示,华煕528项目配套优异。在教育方面,有成都市第三幼儿园528校区、盐道街小学528校区以及成都七中育才学校银杏校区,皆为成都市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方面有三甲级的华西医院附二院;商业目前主要依赖社区底商,华熙528商业综合体仍在修建、招商中。

再加上三圣乡这个城东大型生态中心的概念,配上艺术概念这一爆点,华煕528的市场价值一路飙升。

在2016年下半年的成都楼市上风口,这个明星楼盘渐渐在市场上“模糊”起来。

3

其实在2016年上半年,华煕528还是“好买”的。

业主刘娟告诉凤凰房产,2016年5月,她顺利在华煕528购房,一套100余平的房子,均价七八千。

权威信息显示,华煕528艺术村已经呈现、正在建设的小区有盈都、悦都和锦都。自2016年3月19日最早批次的盈都和悦都开盘,到2016年7月8日锦都最后一批次开盘,四个月时间内总计推出672套房源,面积段覆盖78~141㎡,多为清水房,销售均价8800元/平,最高开盘价破12000元/平。

▲ 锦都小区内景

之后到现在,大约1年半的时间,拥有充足储备的华煕528始终保持着耐人寻味的沉默。

4

1月16日,凤凰房产来到华煕528售楼部,询问是否有房卖,置业顾问表示,暂时无房可售。据悉,目前售楼部主要推商业——“锦都对面在建项目为综合商业体——华熙528LIFE,体量为18.3万方,目前暂时停止招商,预计2018年下半年开街。”

▲ 华煕528的商业体

在凤凰房产的一再追问下,华煕528置业顾问才回答,“商业体旁还有两栋在建高层,全为241㎡的大户型,售价、户型等资料暂缺,也不能确定开盘时间。除锦都对面的大户型外,艺术村之前所拿土地仍有三个地块未建设。”

然而这三个地块的规划仍不明朗,开盘更是遥遥无期。“你实在想买的话可以关注房协官网,我们的房源都会挂在上面,不过我们现在已经有2万多组客户做了登记。”

5

在网络上,华煕528因太久没有公开放房出来,而被购房者们所诟病。

近日,凤凰房产在多个房产网站上看到,华煕528项目的评价留言里,清一色的控诉留言:到底还开不开盘?

▲ 图片来源:据网络

传言也开始满天飞。凤凰房产从多个渠道听到这样的消息:内部房交易。有知情人士透露,2016年底2017年初,华煕528有大量房源被抵押。“在建楼盘房源抵押,一般开发商缺钱,但这个项目应该不存在。”

但现在查询透明房产网,项目的住宅房源都已经全部售出,毫无抵押痕迹,只有少量商铺仍在抵押之中:锦都的部分楼栋仍有1楼和负1楼商业处于“被抵押”状态。

▲ 图片来源:透明房产网

6

在华煕528沉默的1年多里,2016年下半年至今,三圣乡的房价节节攀升,如今二手房已普遍超过1.5万,甚至有部分挂出2万的高价。

三圣乡房价上涨的背后,有诸多原因:如成都大环境的影响、龙湖融创等巨头开发商的进入、三圣乡配套资源的正式变现……

在这场与时间的昂贵PK中,失败者只有一方——像王明这样的购房者。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三圣乡 华熙528 房价 【责编】 刘航宇(P0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