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1/21/604ec5dcb3f133a39e5d1fbc6406e1d5.jpg
男人挣多少钱才能撑起一个家?有房跟没房结果大不同! - 凤凰网房产成都
临近春节,很多人都在盘算着今年挣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在刷帖子的时候看到这样一则提问:男人挣多少钱才能撑起一个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21-51360090_0.shtml

男人挣多少钱才能撑起一个家?有房跟没房结果大不同!

融360
2018-01-21 08:58

临近春节,很多人都在盘算着今年挣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在刷帖子的时候看到这样一则提问:男人挣多少钱才能撑起一个家?关于这个话题,融360说房君看到一位网友讲述自己的体会。

网友暂且称呼他为帅哥吧,自己年收入二三十万,已婚有宝宝,妻子是全职主妇。两人早些年结婚的时候还在租房住,妻子也还在上班,帅哥的工作需要经常加班出差,一走就是三五天,为了照顾家庭,她特意找了不太需要加班的公司,就为了能早回家给老公做饭吃。

帅哥也很上进,结婚第二年就买了房子,不过因为工作忙,房子的装修、取暖、物业等一切事务都由妻子打理,后来有了宝宝,妻子辞去了工作专职带孩子,上到孩子的吃喝拉撒睡,下到洗衣做饭、水电燃气费结算,妻子成了全能人。帅哥所能做的就是把工资卡交给她,偶尔回来带带孩子、干点活。

那会帅哥觉得房子也买了,贷款也不用她还,赚钱的事情也不用她操心,在家不用上班多舒服,带带孩子、做做饭也累不到哪去。可是他慢慢发现,每当回家都有丰盛的饭菜、烧好的洗澡水、洗好的干净衣服、铺好的松软的床、整洁的房间…帅哥发现维持这种和谐秩序,也是需要费不少精力的。

他甚至不知道家里每月水电费多少、买奶粉尿布花了多少钱、抽纸没了去哪里找。买房以前,两人还能偶尔去约个会,或者小两口买菜自己做饭;买房后为了多挣点钱,帅哥更加努力的工作,早出晚归,回到家不是打游戏、上网,就是睡大觉,在工作上他是一把手,处理人际关系也都是表面工作,而自己对家庭却能让他手足无措,对家庭的付出上,远不及妻子。

帅哥认为,一个男人挣多少钱才能养得起一个家没有绝对答案,挣多有挣多的养法,挣少有挣少的养法,跟钱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非要扯上关系,那就可以说你想要过得更好的生活,需要付出的不仅仅是一点点的经济代价,可能是翻倍的。

融360说房君比较认同这一点,就拿帅哥自己来说,两人本来可以都工作,过着租房的二人世界,但为了有一个稳定的居所,为了更加舒适的生活,他要更加努力赚钱,买了房子,妻子则放弃了工作,成就了家里的井然有序。他们付出的不仅是金钱的代价,还有妻子的职业生涯。

有网友也表示了类似的观点:好东西的价格是指数上升的,而不是线性上升的。穿100块钱衣服和穿500块钱衣服的生活方式是不一样的,需要付出成倍的努力,即使是名人,在成名以前不也是个吃着盒饭、外卖,穿着商场打折品的普通人吗?成名路上,背后付出了多少加班加点、被人拒绝、焦头烂额的辛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这是个无关买房与否的问题,因为买房前后、不同阶段似乎想着同一方向——就是越多越好。你一年挣5万能解决温饱,就会想着挣10万、20万、30万…要是还想着买房买车,买房买车也分贵贱,住着60平的房子想着换100平大house,开10万块钱车的想着换20万的。

赚多少钱才够花取决于你自己的需求,因为你自己在变。你觉得呢?最后附上一个心态比较豁达网友的另类留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养家糊口 有房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世联行:一季度净亏损4072万,对恒大应收款执行难度较大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又一地放宽落户!多地购房支持政策继续出台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香港会财局欢迎中证监5招支持港资本市场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香港国际机场首季客货运量达1270万人次 同比增长81.7%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虎哥落网,风暴入境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