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房报:房价在2018年趋于下行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国家统计局1月18日下午公布了201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GDP突破82万亿元,增速6.9%。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21-51360115_0.shtml

中房报:房价在2018年趋于下行

秦龙 中国房地产报
2018-01-21 09:06

国家统计局1月18日下午公布了201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GDP突破82万亿元,增速6.9%。同日,在中新社国是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首席经济学家万喆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指出,2017年的房地产限购政策有一个滞后效应,房地产市场价格对于政策的反馈不太明显,2018年将有明显反馈,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在2018年将呈现下行趋势。

中国房地产报:房地产行业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经济形势产生了重要影响。能否谈谈您对2018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的看法?

万喆:我个人观点是,过去政策的反复性造成了市场预期的观望性非常强,就像生物应激曲线,2017年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对于政策的反馈其实不太明显,2018年才可能会有一个反馈。

房地产市场价格从长期来说,应该是趋于下行的,这是我的一个判断。

中国房地产报:供给侧改革中,房地产行业是一个重点,能否谈谈房地产领域的供给侧改革?

万喆:我认为现在的房地产领域供给侧改革及2017年房地产限购政策,都是一个非常短期的暂时性政策,诸如房地产领域的租售同权、政府不再是房地产唯一的供地者等才是长期政策。我认为在土地流转和户籍政策方面应该会有一些更深入的改革。

房地产市场的不健康,个人认为主要有几方面原因:

一是供给。地方财政跟它的相关性太大了,所以在供给上的不足造成了房价虚高。

二是区域发展不平衡。我国经济发展不均衡,在一些城市或者一个城市的某个地区,比如学区房就是明显的公共服务资源提供不均造成的。

三是货币政策。站在投资收益率的角度来看,除了房地产,没有什么能跑得过货币本身,于是大家就抱着保值增值的心态去买房了。实际上,货币政策,以及供地、户籍等领域的改革已经开始,但这些改革只是一个开端,房地产市场需要一个长效机制的形成,大家还是要有点耐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