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1/25/20f518d9cc18960e24c9903a224349df.png
致敬时代驱动力丨复地成都10年,“城南战略”重要参与者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复地将持续看好城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25-51365641_0.shtml

致敬时代驱动力丨复地成都10年,“城南战略”重要参与者

Kiwi 凤凰房产成都站
2018-01-25 20:03

2017年成都楼市虽成旧章,但仍为我们留下了余音袅袅。

与2018年金凤凰全球华人地产峰会同步,凤凰房产对2017年成都楼市进行了一次权威总结和未来预判,并携百名智库专家,以“前瞻性、颠覆性、成长性、持续性、专业性”五大维度,对50余房企及机构、100个项目进行盘点,展开2017年度评选。

最终,复地集团夺下“年度品牌影响力”荣誉。为致敬这股成都发展的驱动力,凤凰房产力求详细刻画复地成都画像。    

▲ 复地集团logo

复地10年:参与大量城南升级计划

此前复地的低调感,很大程度来源于布局的“非核心化”。这种“非核心化”需要放在复地入蓉时的2008年成都发展背景下考量。

在天府新区规划提出之前,复地操盘手已成功预判了成都城市的发展方向。2008年入蓉,复地便制定了“深耕南天府”的战略发展,先后在城南核心板块落子复地·雍湖湾、复地·复城国际、复地·御香山及复地·金融岛。

 

▲ 复地金融岛效果图

复地当时的选择令业界意外,而现在看起来,众人才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在城南迅猛发展的10年时间里,市场反复淘洗,至2017年,我们已看出了明显的分野。城南势头强劲,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复地集团,住宅已负有盛名,商业势头正盛。

复地在挑战中站稳脚跟,更客观地,我们可以透过两个问题,去审视其“年度品牌影响力”的分量:

1、复地是谁?

2、复地为成都带来什么?

复地其母公司复星集团,一个致力于中国地产行业全球化的巨擘,地产业务覆盖欧、美、亚、大洋洲主要城市,拥有强劲的融资能力和丰富国际资源的基础。

复地将这种国际基因带到成都。对标国际案例,着眼成都城市规划,建筑视觉、社区规划、园林景观、产品研发、配套等均由国际顶尖设计团队操刀。但在商品法则里,所有物理条件的优化和更迭,都是以迎合消费者阶段性需求为基础的,最终都将进一步转型。

▲ 成都城南金融城效果图

更深远的意义是,在复地之前,成都南域以居住社区为承载的高改生活,几乎空白。复地10年,将企业的发展融入到城市更新计划之中,用专业、超前的规划,协助政府以最优的方式利用土地,在开发过程中,与成都发展战略想呼应,以资本驱动,刺激区域产品更迭和升级,联手推动成都的城市功能与产业升级。

重构城南天际线 复地“乘风而起”

耕作“处女地”从来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没有参考对象,复地不仅反复试验,还要面对市场成本计算。10年已过,复地超越普通企业对快销利润的低层次追逐,坚持城市运营理念,已成功占据了城南大源CBD、国际金融城、天府新区的核心土地,占据了稀缺城市自然资源,率先引发地产供给侧向改善、再向高品质的变革,成为被市场深度研究的“现象级房企”。

▲ 成都城南科学城效果图

业内有消息称,当一众房企嗅到机会,纷纷涌向天府新区这片蓝海,复地集团因先发制人的优势,真诚接待过不少业内同行,从项目规划,到产品细节,到城市运营心得,旗下项目并无遮掩。

用其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说,区域房企多元共生、协同发展、包容进化、开放创新,才能促进天府新区更好的发展。

▲ 天府新区效果图

如今,在同区域房企联手,释放其价值体系的同时,复地还在不断自我更新和升级——专注社群运营,增加业主粘性,展现当代生活之美好。凤凰智库专家称,从“区域争夺,产品落子”到“社群经营,场景供给”,是房地产下半场应该关注的重要转变。复地在这个过程中,再一次展现出敏锐的市场判断,及宏大的全局观。

而复地的能量不止于此,在刚过去的复地成都10周年年会,复地相关负责人透露,成都向南的政策将支撑复地的投资信息,复地将持续看好成都城南,深耕成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房产 楼市 地产 【责编】 刘航宇(P0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