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2/06/935745149f17827c09b1fe9ef8d2ef82.jpg
幸福感飙升的成都,值得你择一“城”终老! - 凤凰网房产成都
“美好生活是什么?先买套房子,再回家看个电视,电视上放我们的电影,到万达城玩。”——孙宏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06-51377367_0.shtml

幸福感飙升的成都,值得你择一“城”终老!

棉花 凤凰房产成都站
2018-02-06 11:32

今年1月8日,人民 日报在第14版头条位置,以《一起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为题,大篇幅点赞成都的全城绿化和小园林。隔日,又在第11版刊出文章,称赞成都这座城市幸福感越来越浓。

▲人民 日报1月刊

但这早已不是第一次成都的幸福感被“正名”,在《2017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显示,在大数据评测的多项指标中,包括“我生活的城市各方面条件都很优越”、“认为城市未来会成为经济中心、文化中心”、“异乡人给我生活的城市带来新的活力”等公共服务、包容度、城市未来期望值方面,成都均位列第一。

宜业宜居、张弛有道是成都人民对美好生活、品质人生的更深领悟和更高追求。正如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编辑王啟广所说:“成都已经是幸福的代名词,当选2017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成都实至名归!”

宜居宜业的成都

一座海纳百川的“幸福大集”

在现今的年轻人眼中,“幸福”是流动的,财富所向已经变成了幸福所向。北上广深确实能给我们的生活带了很多便捷,但却不一定是生活得最悠闲舒适的。于是逃离北上广、追求成都式幸福已经成为中国青年的共识。

2017年,成都开放本科落户、特意专门设立“蓉漂日”、建设人才公寓,敞开胸怀接纳五湖四海的人们,吸引各个领域的高端人才,让有志来成都发展的年轻人都有一席之地。

于是海纳百川的成都不仅吸引到了千万人才,锤子科技、诺基亚通信成都分公司、完美世界等高新技术服务企业也竞相入驻。罗永浩更是将自己“人生第一套房”选址成都,他坦言除了房价合理,更是一座城市的感觉令其“情不自禁”。

▲俯瞰成都-图自网络

关于成都缘何吸引外来人才这一点,也有来自杭州的梁俊如是说:“事实上仅美食这一条,就让我无法自拔了。”烫毛肚吃串串、去人民公园喝盖碗茶、在太古里找家咖啡馆与朋友午后闲谈……都是他眼中幸福的“组团”。

同时他谈及,成都的购物选择琳琅满目,不论是性价比高的潮牌店,还是“奢侈品第三城”中的名品商场,都令生活没有边界,这样宜居、宜业的生活当然不缺“幸福感”。

“幸福”的下半场

“中国第四城”一骑绝尘

随着对全国人才的吸纳力陡然上升,成都城市化也由此进入“下半场”。

2017年,成都地铁四号线沿线贯通,串起了温江与西河;直达机场的十号线也“随之而开”,银杏列车向从双流国际机场入蓉的每一位彰显着成都的魅力;首条环线地铁“小七”的到来,也令整座城市自豪不已。预计到2020年,成都将建设运营线路高达15条,总长度会达到650公里,设置159个地铁站。

▲成都七号线-图自官网

除了市内轨道,成都连接全国、国际的步伐也在不断加速。2017年12月,国内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西成高铁建成通车,从成都坐动车到西安只需约3个小时,成都经此线前往北京的旅行时间也缩短至8小时。早上还在成都喝盖碗茶,中午到西安吃羊肉泡馍,晚上就能到北京吃烤鸭了。

成都双流机场的国际航线目前也已增加到104条,居中国西部之首。2017年出入境流量突破500万人次,仅次于北京、广州、上海浦东机场,位居中国内陆对外开放航空港第四位。与此同时,位于简阳的天府国际机场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双流国际机场-图自网络

城市“吸力”与这一切城市基建的推进相辅相成,在宜居宜业更宜游的成都,一个被幸福元素充斥的“中国第四城”一骑绝尘。时至如今,追求幸福的国人,都想在成都择一处栖息的港湾。

“成都式幸福”如何落定?

择一“城”终老指日可待!

“美好生活是什么?先买套房子,再回家看个电视,电视上放我们的电影,到万达城玩,谢谢大家。”去年11月孙宏斌这段诙谐、接地气的演讲,被媒体解读为“孙宏斌式幸福”。

细细品味孙宏斌的幸福逻辑,他认为居住和文旅同等重要,而消费层次升级,势必衍生出新的幸福内涵。这个规律,与“成都式幸福”似乎不谋而合。

而提及成都文旅,不论本地“土著”还是“外来户”脑海中首先浮现的即是都江堰、青城山。但在2017年,与二者共同形成“文旅西三角”的万达城也进入成都人的实现,其将助力成都成为最具世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中西部度假旅游目的地。

▲青城山景区-图自网络

据凤凰房产了解,占地约5000亩、投资达500亿的万达城,汇集了世界旅游业态,包含水雪综合体,大型舞台秀,室外主题乐园,度假酒店群和滨湖酒吧街等项目内容。

▲成都万达城实景-图自网络

其中,作为成都万达城主体建筑的万达茂水雪综合体,涵盖了娱雪乐园、温泉水乐园、大型购物中心等,且均设置在室内,这个世界级的文旅项目将一举突破了青城山都江堰旅游的季节限制,“全时度假”在亚热带成为可能。

再回到孙宏斌对幸福生活的描绘中去,其落地成都后或许就是这样的画面:一个在成都工作的年轻中产,驱车回到刚入手的融创小区,再到成都万达城滑雪看秀、与朋友小酌,蜀山秀水尽在眼底,“一城终老”在此将得以实现。

俱佳的生活尺度,合宜的观景视野,润养着成都的幸福生活。融创万达的携手,成都万达城这座“城中城”2020年投运之后,将为成都乃至整个中西部,增加怎样的幸福“实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凤凰房产 融创 【责编】 袁家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