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仅用30天 成都三环路首条"无创"人行下穿成功贯通 - 凤凰网房产成都
2月6日,全国首台应用于砂卵石地层的矩形盾构顶掘机“建功号”再展神威,成功攻克三环路扩能提升主体工程又一关键节点任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07-51378320_0.shtml

仅用30天 成都三环路首条"无创"人行下穿成功贯通

四川新闻网
2018-02-07 09:38

2月6日,全国首台应用于砂卵石地层的矩形盾构顶掘机“建功号”再展神威,成功攻克三环路扩能提升主体工程又一关键节点任务。作为三环路首条横向下穿人行通道,位于北三环路一段的华侨城(星汉北路)地下人行通道在不开挖不断道的情况下,经过矩形盾构顶掘施工“无创手术”成功贯通,设备顺利出洞,进一步验证了这一地下空间开发绿色施工新工艺的先进性、成熟性。华侨城欢乐谷附近人流密集,该通道的贯通将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和游客更安全、更便捷地穿越三环路。

  据悉,施工单位成都建工集团路桥公司投资研发的独门武器“建功号”,曾在川大华西校区地下停车场下穿人民南路人行通道施工中立下汗马功劳,积累了我省首例在中心城区城市主干道、运行管线之下不断道、不改管、非开挖地下通道建设的成功经验。该工程项目经理汪洋介绍,此次三环路华侨城(星汉北路)地下人行通道施工中,由于三环路车流量巨大,为避免断道施工影响交通,在充分借鉴人民南路人行通道施工经验改进工艺的基础上,该通道主体继续采用土压平衡矩形盾构顶掘施工工艺,只在三环路两侧的人行道开挖了用于设备进出的工作井,未对车道进行开挖。

  据了解,该通道长85米,顶板埋深约9米,地质结构为富水砂卵石。面对纯砂层、大漂石(最大粒径50厘米)高水头等地质因素,以及在管线的夹缝中掘进带来的高风险、高难度,“我们一是认真总结在人民南路地下人行通道施工中的经验和教训,二是夯实技术保障准备,三是强化应急预案,四是运用云终端、大数据进行施工过程管控。”汪洋表示,在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下,矩形盾构顶掘机成功安全穿越三环路及11条市政管线,未因该施工造成任何停运、停供,变形、沉降,实时监测数据也都在安全可控范围内。从12月底盾构顶掘开始至通道贯通,实施顶掘的有效工期仅30天,比常规开挖施工工期缩短约三分之二。整个施工期间,掘进路线范围的三环路地面交通始终没有中断,未发生一次拥堵,扬尘和噪音污染也微乎其微,对环境、交通,以及市民生活的干扰降到了最低,显现出极高的综合效益,堪称绿色施工“无创手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侨城 城市 开发 【责编】 袁家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