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租购并举添金融配套 长租公寓可抵押贷款资产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到目前,深交所已评审通过4单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拟发行金额212.7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8-51385955_0.shtml

租购并举添金融配套 长租公寓可抵押贷款资产

印朋 新华网
2018-02-18 09:50

  “招商创融-招商蛇口长租公寓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完成首期产品发行,近日将在深交所挂牌转让。这是国内首单完成发行的长租公寓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也是首单成功设立的储架发行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

招商蛇口专项计划是在2017年12月1日获得深交所评审通过的,首期产品发行规模为20亿元,期限为18年,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规模19.90亿,获得AAA评级,发行利率为5.7%。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产品发行获得了2.36倍的超额认购,体现了投资者对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认可。

据统计,到目前,深交所已评审通过4单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拟发行金额212.7亿元,目前已完成发行2期,发行金额为22.7亿元。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说,深交所将重点鼓励并支持优质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和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切实推动租赁住房建设、培育和发展,切实推进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体系创新、优化和完善,切实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交所探索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创新,目的在于落实国家关于租购并举政策导向。2017年11月3日,国内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募集金额2.7亿元,为解决城市青年人才居住问题提供有效融资支持,也为住房租赁企业开展REITs试点起示范作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城市 公寓 【责编】 刘航宇(P0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