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土地财政”下的住宅:买一座城市的房子 就如买这座城市的股票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对于一个非土著来说,你的购房地图可以更自由。然而,你必须把握住这座城市的脉搏,而且还要读懂它,这点至关重要。如何读懂一座城市?你必须学会看规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03-51395926_0.shtml

“土地财政”下的住宅:买一座城市的房子 就如买这座城市的股票

詹青 羊城晚报
2018-03-03 09:54

对于一个非土著来说,你的购房地图可以更自由。然而,你必须把握住这座城市的脉搏,而且还要读懂它,这点至关重要。如何读懂一座城市?你必须学会看规划。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拂去那来自家乡的风尘,又重新走入这熟悉的异乡街头。

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虽是异乡,却比远方的故乡更牵动生命的日日夜夜。因为,你安身立命的一切就在这里。

每年这个时候,一个非常高频的问题常常被问到——在“北上广深”打拼的人们,要留下来吗?要不要在这片土地上买房?如果要买,该怎么买?

这个问题其实逻辑性是很强的。

首先,第一个问题:你要不要留下来。

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明白“北上广深”是什么?在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不少人心目中国内四个最好的城市,它们基本符合以下三个元素:留下最好的人、拥有最多的资金、拥有迄今最好的游戏规则。

年轻人为了追求相对的公平、更多的机会而来到这里,一座城市有了年轻人就会变得有活力、有创新精神,创新会带来资金助推,通过资金助推建立起来的规则也会被打磨得更加合理。这就是一线城市的魅力和对外来人口的引力。

而你要不要留下来,能否找到在这座城市的一席之地很关键。

这里,必然绕不过第二个问题:要不要在这片土地上买房?

不要神化买房,也不要妖魔化买房,在一线城市买房,压力一定是最大的。但是,这也是你找到立足之地的必然途径,更是你获得与这个城市一起成长的最大机会。

因为,买一座城市的房子,就如同买了这座城市的股票。

房价是一座城市像素颗粒的呈现,代表的是这座城市的价值。

从本质上说,一线城市的房价虽高,但它是与配套资源捆绑的,无论是微观还是宏观,你买的绝对不止是一套房子,而是一座城市的未来。

逻辑推理到这里,就要走到第三步了,既然你决定投资这座城市,那么,在这座城市,你该如何买房?

对于一个非土著来说,你的购房地图可以更自由。然而,你必须把握住这座城市的脉搏,而且还要读懂它,这点至关重要。

如何读懂一座城市?你必须学会看规划,而且是方向性规划。比如近日《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草案发布,是对未来有购房计划人们的最好指引。在这个草案里,未来近20年的发展脉络清晰明了。“一圈、一中心以及12黄金点”必然是你未来置业脚步的第一依据。

其中,“一圈”主城区是置业地图里的“高地”,如果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在这个圈层里购房犯错率相对较低;“一中心”南沙副中心,前景可期,适合长线持有;而12个黄金点是12个次公共服务中心,包括白云新城、白鹅潭、天河北部、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广州南站、市桥、蕉门河、新华、空港、知识城、荔城和街口,这12个黄金点,俨然已帮你绘制了一幅更为广阔的“置业地图”。

尽管有些“鸡汤文”会说,诗与远方很好。但脚踏实地的风景未必不动人。买房,谈不上是梦想,但一定是一项事业。连续30年每月定期还款,会让一个年轻人学会自律。

经济学里有一个重要的逻辑就是复利威力,钱如果一直处于滚动状态,那么会变得越来越庞大。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拥有了两个能力:与城市紧密捆绑的房子增值能力以及个人习惯复利能力。而你还会发现,跟随着房价上涨的,不仅仅是资产,还有你由此被激发的巨大能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土地财政 城市股票 住宅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