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国人大代表刘新华:资本市场要把防范风险作为重中之重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原副主席刘新华在接受证券时报专访时指出,要健全金融监管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资本市场要把防范风险作为重中之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10-51402389_0.shtml

全国人大代表刘新华:资本市场要把防范风险作为重中之重

两会报道组 证券时报
2018-03-10 10:26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原副主席刘新华在接受证券时报专访时指出,要健全金融监管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资本市场要把防范风险作为重中之重。

  刘新华指出,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有一些突出方面,经济结构调整趋势合理,服务业增加值占GDP(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1.6%,新增1351万的就业岗位使得经济发展的持续性和社会稳定性有了保证,民生改善日益提高,对经济增长的追求从过去注重建设发展到现在侧重民生服务和消费,这一重要转变显示出政府把民生的发展作为重要责任。同时,国际收支达到了基本平衡,随着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未来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

  刘新华建议,要继续扩大经济、金融领域双向开放,不开放会失去发展机遇,要把握开放的大方向,融入到国际经济体系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中国方案、中国标准、中国品牌等,要注重核心技术的引进,软规则的引进,健全金融监管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资本市场要把防范风险作为重中之重。

  刘新华指出,在国际环境日益多元的情况下,财政收支保持了基本平衡很不容易,成果显著,建议要科学严谨、统筹安排减税减费,怎么运用好减税减费的资源需思考,要科学严谨地减、下功夫做好分析。比如提高个税起征点的问题,到底多少合适,既要着眼当前,又要注重可持续性。此外,还需强化债务管理,摸底存量,控制增量,强化监管,对存量债务采取一些措施,如置换、债转股等,但也需注意这些措施有可能会产生新问题,对此必须高度关注,有些是名义上的减少,如政府购买服务形成变相债务,需从强化监管方面进行约束,对地方政府的隐形债务,底数要摸清。

  刘新华还表示,要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要做好主板和创业板的改革,充分发挥主板市场的功能,辐射力度应该进一步增强,实现多元化为实体经济服务,服务的范围应该不断地拓展。努力增加制度供给和包容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的支持力度。继续深化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协调债券市场的统筹发展,引导期货与衍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华 金融 债务 【责编】 梁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湾区力量,品牌出海”战略发布仪式在广交会举行 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会长林龙安: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的重要平台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多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仍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香港今年首季GDP增长2.5%至3.5% 楼市已恢复稳定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澳门特区政府:自4月20日起移转不动产无须缴交三项印花税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甘肃定西:可提取公积金付新建商品房首付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