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进军外卖后滴滴拟融资100亿 免费打车和低价外卖或再现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滴滴又要融资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信息显示,中信证券-滴滴第[N]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处于受理状态,更新日期为3月16日,该计划拟发行金额100亿元,发行人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为滴滴出行的全资子公司。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19-51410092_0.shtml

进军外卖后滴滴拟融资100亿 免费打车和低价外卖或再现

王星平、赵雯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9 09:32

滴滴又要融资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信息显示,中信证券-滴滴第[N]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处于受理状态,更新日期为3月16日,该计划拟发行金额100亿元,发行人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为滴滴出行的全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该笔融资距离滴滴招募骑手、进军外卖的消息传出不到半个月。也正因如此,多数业内人士猜测该笔融资或与滴滴即将在4月正式上线的外卖业务有关,或掀又一轮补贴大战。

对此,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滴滴方面尚未予以确认,对外界传言也未置可否。

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滴滴若要入局外卖市场,一定的补贴必不可少,这也是短时间内获取用户的有效手段。但滴滴如果在外卖这一块没有创新之举,走的是和饿了么、美团一样的方式,将很难具备竞争力。

滴滴配送10天已拓9城

公开资料显示,计划发行人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唯一股东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为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此次发行品种为资产支持证券(ABS)。不久前,滴滴刚上线外卖业务,这自然让不少业内人士将此次融资与滴滴的外卖业务联系起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3月18日)登录“滴滴配送”app发现,就在10天时间内,“滴滴配送”服务已经从最初的无锡一城,拓展到无锡、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等9座城市。

如此迅速的拓城速度,显示了滴滴布局外卖的决心。一位即时配送业内人士此前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滴滴入局外卖市场,前期都需要大量补贴才能发展,补贴运力端和补贴商家端双向补贴。一旦大规模铺开外卖业务,对滴滴目前的运营挑战会非常大,需要滴滴另建一套新的服务于本地生活的运力体系、运营方式和组织模式。而补贴的背后,则需要大量的资金作为支撑。

而另一方面,美团也在加紧跨界出行领域的布局。目前,美团app已经上线了多个城市的打车入口。

自2012年成立以来,滴滴已完成十数次,总额超200亿美元的融资。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滴滴本次试图用资产证券化(ABS)的方式进行融资,用其旗下所属资产进行融资,不稀释股权,有利于补充流动资金应对眼前的烧钱大战和多元化布局。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对于此次融资是否会投入到外卖业务、投入多少,滴滴方面并未作出回应。

“烧钱”之外更需创新之举

外卖市场一直硝烟不断,随着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烧钱”仍然是商家竞争的关键词。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在线外卖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大关,预计2018年将达到2430亿元。外卖的千亿市场规模让行业巨头虎视眈眈,“烧钱”势头依然不减。

“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外卖市场是一个‘烧钱’的行业,目前几家主流平台在外卖这块业务上仍未实现盈利。如果外卖行业再一次爆发补贴大战,老牌外卖平台的用户粘性要依靠补贴来维持,是市场的可悲。”陈礼腾表示。

在陈礼腾看来,滴滴进入外卖市场,前期的烧钱不可避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补贴之外的创新之举。“滴滴可以考虑的是,前两家由于采用电动车配送,服务距离有限,而滴滴还拥有网约车,如果可以适当加以利用,扩大服务范围,也是一个优势。”陈礼腾表示。

经过前期的市场洗牌,陈礼腾认为外卖市场目前的竞争关键点在于服务质量的提升。对商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配送服务和售后处理。“点外卖的目的主要就是方便快捷,用户在考虑价格之外主要考虑的就是配送速度,而且对于价格用户上限的提高,最终还是追求效率。同样的订单,谁能高效的完成,谁的优势就越大。”陈礼腾分析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滴滴 外卖 免费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广西来宾: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20万元到80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