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4/08/d174bc7493b12ac3f17a8fd9c93294fc.jpg
成都今年能坐动车去香港 未来有望开通直达高铁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好消息来了!成都今年能坐动车去香港啦,而且未来还有望开通直达高铁哦~用时多少?票价几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08-51428377_0.shtml

成都今年能坐动车去香港 未来有望开通直达高铁

华西都市报
2018-04-08 10:09

好消息来了!成都今年能坐动车去香港啦,而且未来还有望开通直达高铁哦~用时多少?票价几何?……亲,了解下~

4月1日,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广州—深圳—香港)香港段正式试运营,另据广东电视台报道,今年9月,广深港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时速200公里,列车统一命名为“动感号”。

广深港高铁短途列车共设7个站点,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站,贯穿广州、东莞、深圳、香港四个城市,用时最快48分钟可达。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意味着,今年,成都就可坐动车去香港啦!而且未来,成都至香港还有望高铁直达!

成都到香港搭乘指南看这:

方案一

成贵高铁—贵广高铁—广深港高铁直达

目前,成(都)贵(阳)高铁正在火热建设中,待成贵高铁开通后,沿着成都—贵阳—广州—香港路线,成都至香港有望开通直达高铁,预计用时在9个小时左右:

成贵高铁,途经乐山、犍为、宜宾、长宁,云南省威信,贵州省毕节、黔西等县市,最终到达贵阳接入贵阳东站。

成贵高铁,不仅承担着西南省市间的城际客流运输功能,同时成贵高铁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铁路、沪昆高铁相连,也兼顾着西南、西北地区与华南地区的长途客流运输功能,是目前四川省最快捷的铁路出海通道。

待成贵高铁开通后,顺着成贵高铁—贵广高铁—广深港高铁,成都至香港可以开通直达高铁了!

方案二

成都至广州动车—广深港高铁

目前,成都至广州有开通动车,用时约为10小时左右。

之后可通过,广深港高铁直达香港。

说了那么多?大家最关心的想必就是票价了!票价预计是多少呢?

据悉,广深港高铁正式开通后:

香港西九龙总站—广州南站票价260港元,约合人民币214元,用时最快48分钟可达。

香港西九龙总站—福田站票价80港元,约合人民币66元,用时最快14分钟。

香港西九龙总站—深圳北站票价90港元,约合人民币74元,用时最快23分钟。

接着给大家算一下票价:

目前,成都至广州动车二等座车票价格为513.5元,加上广州至香港票价214元,预计全程票价在700余元。不过,目前成都直飞香港的航班,最低票价也在600余元左右,用时3小时。高铁和飞机,你会选哪个?

最后,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规划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香港西九龙总站将实行“一地两检”的通关程序。在同一层设“内地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也就是说,乘客登车后无需再下车进行边检,不用为过关排长队,大大节省了过关的时间。

从成都出发赴港的旅客,怎样过关?

在所乘搭的广深港列车抵达西九龙站后:

在B4月台层下车

前往B2入境层办理内地出境程序

然后离开「内地口岸区」

进入同一层(B2)的「香港口岸区」

办理香港入境程序

离开西九龙站,入港

乘客返回成都,要怎么过关?

成都的乘客进入西九龙站后:

在B1层购票后入闸

直接前往B3离境层办理香港出境程序

然后离开「香港口岸区」

进入同一层(B3)的「内地口岸区」

办理内地入境程序

前往候车区(B3)

前往B4月台层坐车回成都

看文字有点摸不清头脑?没关系,请看图示版

入港跟着红色线路走

离港跟着蓝色线路走

*ps:不过由于目前成贵高铁正在建设中,加上列车途径香港将涉及边检、检疫等诸多事宜,成都至香港何时开通直达高铁,请以铁路部门官方发布为准哦~

未来,成都香港高铁直达,期待么?

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综合四川旅行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未来 东站 【责编】 袁家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