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到2022年,成都社区均要设立环境与物管委员会 - 凤凰网房产成都
为了进一步推动物业服务行业提质扩面创新融合发展,近日,成都市城乡房地产管理局出台《成都市促进物业服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1-51460117_0.shtml

到2022年,成都社区均要设立环境与物管委员会

华西都市报
2018-05-11 10:05

为了进一步推动物业服务行业提质扩面创新融合发展,近日,成都市城乡房地产管理局出台《成都市促进物业服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记者了解到,《行动计划》提出了重点建设“产业基地、商务楼宇、宜居生态、人居环境、城市品质”五大物业服务管理创新发展示范区;加强老旧小区(院落)、农民集中居住区、保障性住房、历史建筑、文化街区物业服务管理等等一系列规划布局,并提出了发展目标:到2022年,成都市社区环境与物业管理委员会设立率将达到100%;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住宅小区分别达到15%、20%和25%。全市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75%,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院落)基本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100户以上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100%,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物业服务企业达到30家。
  在推动行业提质扩面创新融合发展方面,《行动计划》提出,将拓展物业服务新空间新领域。例如,将推动有条件的产业园区、工业厂区、建筑工地生活区、医院、学校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提高文体功能、公共配套、景观休闲设施的物业服务覆盖率。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大力发展特约服务、定制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支持共享服务,推动物业管理区域发展共享车位、速递易等社区共享服务形式。提升物业服务的质量品质,也是“提质扩面创新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将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协助推进物业管理区域垃圾分类工作等。
  成都还将创新物业服务新技术新模式。例如,将提升物业服务科技应用水平,更多地普及网上投诉、网上报修、网上投票、网上缴费等服务,并鼓励物业服务企业通过APP、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等互联网平台,公开物业管理相关信息。此外,成都还将支持物业服务融合发展。鼓励物业服务机构整合企业资源、社区资源和业主资源,全面拓展家政服务、信息服务、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租赁服务等其他生活性服务领域等。
  据成都市房管局物管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正在探索和加强基层物业管理。青羊区、成华区等区域正在试点“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未来三年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全市社区居委会推广设立,2018年底设立率30%,2019年底设立率80%,到2020年底基本覆盖全市所有社区。华西社区报记者黎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产业 车位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