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未来房地产该怎样调控?或将呈现这5大特点 - 凤凰网房产成都
2016年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2017年大力执行房住不炒的理念,2018年将更加落实房住不炒的精准定位性。在连续的调控政策下,对于还指望炒房的投机客来说,犹如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而且也随着政策打起了游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4-51462200_0.shtml

未来房地产该怎样调控?或将呈现这5大特点

光宇吐楼市 和讯网
2018-05-14 10:07

2016年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2017年大力执行房住不炒的理念,2018年将更加落实房住不炒的精准定位性。在连续的调控政策下,对于还指望炒房的投机客来说,犹如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而且也随着政策打起了游击。这也说明政策对炒房者是不容忍的,但是由于全国政策还不能统一,加上分类调控、分城施策的政策指导,投机者绝不会死心,所以,我们的政策不应该给炒房者留有法外之地。

不能摁下葫芦起来瓢,这里打压下去,那边又被炒起来了,这就失去了本身的意义,而且也对市场不利。所以,调控政策还需要更加细化,更加精准,让炒房者不能再抢占民生资源。

安家融媒也曾预测今年市场调控只会紧不会松。如果套用比较准确的说法那就是,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今年的调控到底将向何处去?很多人又蒙了,因为被开年后的信贷收紧给误导了。按理说,开年后应该针对刚需买房出更多优惠政策,然而并非如此,2018年不仅房贷利率提高,而且首套房贷利率也在不断被抬高。这让刚需有点摸不着头脑。

实际上,2018年的楼市调控思路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坚持房住不炒,满足住房刚需,打击炒房,防范市场风险。最终实现人们的居住梦想。所以,真正的调控才刚刚开始。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住建部负责人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找成都、太原两市谈话了。此前,住建部已经在短期内对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进行过相关接触。住建部再次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最近,我们又看到了不少城市启动调控新举措。刚刚进入5月份,就有多个省市再发楼市调控政策。据统计,今年以来各地发布的调控政策数量已经超过115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仅4月份,全国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合计多达33次,25个城市与部门发布调控政策,其中海南、北京、杭州等城市发布了多次房地产相关新政策。一季度的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共计76次。

这一轮调控给楼市传递了什么信号呢?安家融媒认为,接下来房地产政策收紧是必然的,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而不能再心存侥幸,期待调控放松几乎不太可能。现在还有不少人在妄议政策,其实没必要,现有的政策不但不会放松,而且也会越来越紧,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该如何去适应新政策,该如何做好自己。安家融媒去年的预测也说到了这一点。从这一轮调控还发现,各地出台的政策也更加细化和精准,这跟调控方向是一致的。

那么,安家融媒根据现在的政策判断,未来调控也将呈现几大特点。

1、楼市调控方向将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推进

有时候不得不说,政策永远是滞后的,因为政策永远要跟着现实走,现实中发生了什么事才会去弥补过去的不足,你让谁想到前边那也是不可能的。有些可以预知,有些永远不可能。所以,当调控的大棒把一二线城市赶到三四线城市后,这里的炒房者又把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推高了,而且酝酿着不小的风险。那么在未来,楼市调控必然会向三四线城市倾斜。

三四线城市很多成了漏网之鱼,实际上,分类调控、分城施策,不仅仅是大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之间的分类,更有三四线城市之间的差别。这一点也被认证,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今年以来,调控城市分布出现了明显的变化,2017年调控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2018年调控逐渐向三四线转移,过去没有调控的城市逐渐加码升级调控,比如海南全境,沈阳、长春、唐山等区域也开启了房地产调控升级。

2、打击炒房的政策一直没有停息

无论是房贷利率提高还是三价合一,都对炒房者的打击力度不断增强。从长远角度也是对炒房者的严厉打击。去年和今年,“房住不炒”均被写入报告中。这也说明抑制投机仍将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要方向。

据中新社报道,5月7北京发布通知明确规定,限房价项目收购转化为共有产权住房的设定比例为85%。人民 网评论是,该意见出来是为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过去大家都抱有“买到即赚到”的心理,而并不是真正需要房子的人来参与,其实这就是一种投机行为,如果转化成共有产权住房再摇号,那就能保障更多的真正需要房子的人了。

3、重点对刚需和改善人群进行保护

不难看出,最近对于刚需人群的保护在加强,虽然有之前的首套房贷利率提高,但这是为了防范风险的预警,是迫不得已的事情,因为过去所谓的刚需太泛滥了。如果我们看到的仅仅是房贷利率提高,显然会有失公平。我们更应该看到,最近的政策在向刚需人群倾斜。

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这也是国家一直在强调的政策导向。而最近,无论是摇号还是限价房转共有产权住房都是对刚需人群的一种保护。诸如过去的“茶水费”动不动就要几十万,很多刚需购房者本来就资金不足,加上开发商“全款优先”的鄙视链,让真正需要房子却无力购房的人失去了机会,让炒房愈演愈烈。比如政策中有一条,“具备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资格的家庭选购后仍有剩余房源的,市保障房中心可向具备本市购房资格的无房居民家庭进行销售,其中建筑面积大于140平米的住房可向具备本市购房资格的居民家庭进行销售。”对于140平这个数字,以前我们都知道,经常会当做刚需和改善人群的一个比较常见的临界划分。从这个角度讲,既保障了刚需人群,改善人群也得到了政策倾斜。

最终还是尊重了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

4、房地产长效机制将大大推进一步

据报道,多数受访者认为,考虑到房地产有关税法还有租赁市场培育等长效机制进入关键阶段,房地产调控不会在短期内降温。无论北京“限改共”政策出台与否,均说明楼市调控仍有“后手”,继续加码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也就是说,今年的房地产长效机制将依托财税机制和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两方面而推进。

5、调控收紧伴随着抢人大战同时进行

不可否认,一方面楼市泡泡依然是未来要重点防范的风险,另一个则是经济压力,两者之间的关系决定了楼市调控政策,既要防止大起,也要防止大落。作为购房者必须明白,你买房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用来住,市场环境决定了不能只看短期。

另外,我们也要看到政策收紧的同时,各大城市之间的人才竞争也非常激烈。今年以来,随着各地抢夺人才的戏码愈演愈烈,一城多策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天津、重庆、成都、武汉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大力度的人才吸引政策,优惠购房政策以及相对一线城市较低的房价,成了这些城市吸引优秀人才的重要手段。

安家融媒认为,其实,这也是好事,如果精英都被房子困扰,哪还有精力去做精英。我们认为的精英可不是大家想象的,炒房暴富了就成了精英。真正的精英可没那么多的投机本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住建部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