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一环路将启动综合整治 人民南路至衣冠庙段6月率先开工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服役三十多年的成都一环路要开始综合整治了。“堵、乱、管线老化”,这是今天人们给一环路贴的标签。建成于1986年的成都一环路,算是市区里最老资格的环状交通干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5-51463306_0.shtml

成都一环路将启动综合整治 人民南路至衣冠庙段6月率先开工

谢燃岸 华西都市报
2018-05-15 09:55

服役三十多年的成都一环路要开始综合整治了。
  “堵、乱、管线老化”,这是今天人们给一环路贴的标签。建成于1986年的成都一环路,算是市区里最老资格的环状交通干道。然而在投入使用三十多年后的今天,这条仅在2003年接受过路面改造的老路,已经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亟待进行大规模的“手术”。
  5月1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城投集团获悉,全长19.4公里的一环路综合整治工程即将拉开帷幕,其中人民南路至衣冠庙段将作为首段工程,于6月内开工。

为何整?
32岁一环路交通拥堵管线老化问题多

  建成于1986年的成都一环路,今年32岁,算是已经步入“中年”。但投入使用三十年来,成都市社会、经济发生的巨大变化,使得一环路相关问题无法与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
  “最主要的问题是目前一环路道路交通供给有限,人车资源分配矛盾突出。”成都城投集团工程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环路作为成都市一条重要的交通主干路,承担着满足大量出行需求的功能,但由于中心城区开发强度大,而交通供给有限,造成了车行不畅,人行不佳的局面。
  同时,一环路还存在管线老化、标准偏低、容量有限的问题,给城市的有序运营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给水、燃气、通信及电力等管线均存在管材老化、容量有限的问题。”
  此外,一环路的外观,包括人行道铺装材质、样式、种类繁多,手法各异,风格不统一,整体性较差;人行道绿化形态参差不齐,中央绿化带也搭配方式各异,树种繁杂;临街建筑新旧不一,风格各异,界 面老化。
  问题多多的一环路,亟需进行大手术。

如何整?
加宽非机动车道全面改造提升地下管线

  一环路规划中正在建设的地铁5号线和6号线,为综合整治改造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针对一环路存在的问题,成都市建委、规划局及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于2016年开展了“一环路综合整治工程”的前期方案研究,经过深入论证,多方征求意见,按照“公交优先”和“慢行优化”的总体原则,编制了《一环路综合整治工程方案》。
  据了解,此次一环路综合整治改造,不会拓宽目前的双向六车道,但会按照“公交优先”和“慢行优化”的总体原则,对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扩容改造,同时对景观进行提升。“我们将通过减少道路断面的中央绿化带宽度,加宽非机动车车道。同时在保持既有人行道宽度不变的情况下,通过整治、优化人行道绿化、市政配套设施,增加行人有效通行空间,提升出行体验。”
  工程的另一个主要内容为全面改造提升一环路地下管线,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保障城市运营安全。“其中包括全线扩容新增一根D800~D1200污水管并对现状管道进行修复,按雨水重现期5年的标准对雨水管线进行扩容新建,以及更换给水管和新建燃气管等。”
  此外,为了改善外观,整治工程中将整理道路绿化并对临街建筑立面进行美化,以提升景观品质。
  据悉,下个月内,一环路整治工程的首段——人民南路至衣冠庙段将正式动工,目前施工方案已基本审定。
  施工是否会对一环路交通造成影响?该负责人表示,“会充分利用地铁5号线及6号线在一环路上的施工,尽量减少打围时间,整体工期将尽量和地铁工期保持同步。”而之前的规划显示,地铁5号线及6号线预计将在2020年左右建成投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谢燃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央 开发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