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A再现3.95亿元大宗交易 宝能系低调出货要彻底退出?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堪称中国经典商战的“宝万之争”逐渐落下帷幕,华润等各路人马已经陆续撤退,最近是宝能系。不过,相较于宝能系出场的“波荡起伏”,它的抽身却显得异常低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5-51473362_0.shtml

万科A再现3.95亿元大宗交易 宝能系低调出货要彻底退出?

中国房地产报
2018-05-25 10:11

堪称中国经典商战的“宝万之争”逐渐落下帷幕,恒 大、华润等各路人马已经陆续撤退,最近是宝能系。不过,相较于宝能系出场的“波荡起伏”,它的抽身却显得异常低调。

  撤离万科

  5月21日,万科A再次出现3.95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26.39元/股,买卖双方与之前一致,分别为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和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一直都被市场默认为钜盛华部分资管产品的大本营。

  这已经是万科A连续10天出现大宗交易。

  早在4月17日,万科A首次出现一笔近27亿元的平价大宗交易开始,在过去的23个交易日里,万科A累计发生了46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超过100亿元,占万科A总股本的3.18%。

  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了解,减持前,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股数为28.038亿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25.4%。而钜盛华通过9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11.4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0.34%。

  市场猜测背后是宝能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彻底退出万科。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统计,截至5月21日,钜盛华通过9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已缩减至10.2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6月29日万科将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宝能系资管计划若在万科股东大会召开前清理完成,则意味着宝能系持有万科股份比例将剩约15.06%,宝能仍是万科第二大股东。据万科每10股派送9元的2017年度分红方案,即使宝能的资管计划已经全部清理完毕,宝能也将至少获得约15亿元的分红。

  这样来看,无论怎样算,姚老板都是赚得“盆满钵满”。

  对于近日万科的多笔大宗交易是否为宝能所为,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致电宝能集团求证,截至发稿日,对方尚未回复。

  “万科和监管层的压力无疑是让宝能作出减持决定的直接原因。” 国信证券房地产首席证券分析师方焱对记者分析,“但不排除这次减持也和宝能企业内部布局有关联。”

  布局产业地产

  对于宝能减持万科股份的原因,一位业内人士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分析。“发力地产业务,需要大量的资金,这或许也是退出万科的一个重要原因。”

  2017年2月,保监会祭出了中国保险业史上堪称最严厉的处罚——前海人寿掌舵人姚振华被撤销董事长任职资格并被禁入保险业担任职务10年。这项惩罚也等于把姚老板“赶出”了资本市场。

  记者发现,发力产业地产是宝能战略调整的一个大方向。姚老板被禁入保险业后,开始将业务中心转向实业。而产业地产成为了姚老板要大展身手的场所。

  这边撤离,那边布局。过去的一年里,姚老板在地产领域动作频频。

  2017年11月,宝能与昆明市政府、滇中新区管委会签订协议,将在昆明、滇中新区投资建设综合物业开发、物流、科技园、新能源汽车、大健康、文旅等六大项目;

  2017年12月,总投资300亿元的宝能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开建;

  2018年1月,宝能城发到天津静海区商谈天津健康产业园项目;

  2018年2月,宝能城发落子贵州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贵阳宝能科技园”项目……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宝能在这些城市的总投资已经达上千亿级别。

  宝能集团的地产业务主要分布在两个公司,宝能地产集团与宝能城市发展建设集团(以下简称“宝能城发”)。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的宝能地产,销售额一直停留在百亿左右,直到2016年其实际年销售额也不过仅为139亿元。

  或许,宝能地产的不给力让姚振华有重振布局地产业务的想法。宝能城发的成立被业内视作宝能地产业务重新起航的标志。

  记者从天眼查获悉,宝能城发是一家新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其公司定位为依托宝能集团品牌影响力和多产业优势,与各级地方政府深度合作,布局全国核心城市,建设新型产业地产园区,扶持产业发展。

  宝能城发的成立,除了接手一部分宝能地产过去待开发的项目,大部分项目都是新近获取。

  资料显示,宝能城发成立不到两年,拓展城市包括广州、天津、西安、杭州、重庆、成都、郑州等大部分二线省会城市。宝能城发旗下拥有25家全资子公司,分布在21个城市(区)。

  短短不到两年,成立25家子公司,布局21个城市,涉及投资金额上千亿。

  另外,记者从宝能集团官微“中国宝能”发现,2018年1月,“中国宝能”发布了最新招聘信息。招聘岗位主要包括宝能城市发展集团所需的设计、成本、采购、工程、营销等9类岗位。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招聘信息中,宝能的宣传口号为“千亿宝能再起航”。看来,姚老板要在地产领域大干一场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万科 地产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