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6/15/f99a1757a74e91baf8e8440c73194826.jpg
推动房屋经纪人服务专业化建设,成都近2万链家经纪人齐“搏考”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媒体视点:很多有过房屋买卖经历的人,却被某些善于忽悠的小房屋经纪人暗中作祟,吃了交易上的亏;也曾被某些菜鸟级房屋经纪人弄得灰头土脸、跑腿受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5-51496873_0.shtml

推动房屋经纪人服务专业化建设,成都近2万链家经纪人齐“搏考”

华西都市报
2018-06-15 10:14

媒体视点:

很多有过房屋买卖经历的人,却被某些善于忽悠的小房屋经纪人暗中作祟,吃了交易上的亏;也曾被某些菜鸟级房屋经纪人弄得灰头土脸、跑腿受气……的确,房屋买卖涉及万千家庭核心资产优势。
对此,行业人士指出,强化交易道德和规则,以及更加专业的服务技能,是当今房屋房屋经纪人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
国内首屈一指的物业房屋经纪人服务商链家地产,以一场规模和严谨程度一点不亚于高考的行业资格考试,来建立行业准则——链家“搏考”,已经悄悄进入了第八个年头。
这样充满行业自律的专业技考,反映链家地产坚持打造经纪人职业化的态度不动摇,提升经纪人职业尊严,不断通过专业化的服务升级来改善行业现状,将国内物业交易领域提升到全新高度,“房产经纪人不单是个‘吃青春饭’的活儿,而是需要为买卖双方提供更加道德和专业的服务。”行业人士指出。
曾经良莠不齐、泥沙俱下下的房屋买卖房屋中介市场,正在迎来全新专业化变革。

现场:监考森严个个“斗硬”成都近2万链家经纪人齐“搏考”

6月14日,成都1100余家门店、近两万名链家地产员工,浩浩荡荡奔赴位于成都28个考点的311个考场,参加由链家地产举办的房屋经纪行业考试。
当日,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秘书长张琪、成都链家东北大部运营总经理宁飞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成都十多家主流媒体来到高新区高朋大道科园三路4号火炬时代现场见证,此举引发社会多方关注。
该考试,是由国内首屈一指的房屋房屋经纪商链家地产举办的行业专项技能大考,被称之为链家“搏考”。据了解,本系列专业技能考试,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目前每年超过全国30个城市、15万链家经纪人参加考试;八年来,已为社会输送百万名合格的自律型物业房屋经纪人才。”行业人士点评。
在现场,来自各个门店的一线房屋经纪人员,按照考试规则统一入场、闭卷考试,现场禁止交头接耳和作弊,其严谨程度丝毫不亚于高考现场;全封闭教室、140分钟、130道题目、闭卷考试、A/B卷密封试题、严格监考老师、统一文具、统一着装,如此严格的考试规则不但保证了考核的公平、公正,也让“搏学大考”在房产经纪行业有了“链家高考”的称号。
监考人员表示,“我们就是要求通过严格的考试筛选,为链家地产遴选优秀合格的专业技术人才。”

行业剖析:链家“搏考”意欲何为?服务和谐社区大众为亿万市民带来物业交易的专业支持

在地产调控日益紧密的今天,生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和流程,令房屋买卖市民倍感压力。于是,专业的买卖技能和流程梳理,成了市民们的迫切需求。
针对市民需求,链家地产全面提升自身行业服务能力,常常免费为市民提供房屋交易买卖知识,而这一切,离不开专业技术的支撑。
根据据链家地产负责人介绍,考题范围,包含交易知识、链家平台知识、房地产基础知识等领域,涵盖了整个房屋交易过程中需要的所有环节,比如房屋核验、客户资质审核、贷款、税费以及风险等流程。“交易知识会占到75%左右的比重,重点是能解决房屋经纪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地产快速发展时代,人们对专业房屋经纪的需求事非常旺盛的。提供免费的专业技能服务,提供有力的交易环节技术支持,可以说,大量存在的链家地产门店,将成为当今和谐社区建设的有效手段。”行业人士点评。链家地产的战略雄心——左晖:打造专业化团队,推动链家步入世界优秀企业

之于行业,突破以往房屋经纪服务“散乱差”惯性问题;链家培训体系,将为中国塑造第一代职业房地产经纪人;行业在链家地产标杆示范下,让中国职业房地产经纪迎来全新时代,并走向世界级品牌之路。
做为行业的翘楚,链家董事长左晖提出,经纪人是链家的员工,是链家的客户,也是链家的产品“链家坚持打造经纪人职业化,提升经纪人职业尊严,不断通过专业化的服务升级来改善行业现状。”
链家董事长左晖的发言,彰显品牌发展道路上的谋篇布局:链家通过多年坚持“搏学大考”,不断提升经纪人的专业素养,让房产经纪人从“量”变逐步形成“质”变,形成链家品牌的竞争力,也使用户获得更好的服务品质;同时,也拉动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同时,链家地产创造性地提出了一些房地产房屋经纪行业的原则,比如“真房源”、比如“不吃差价”,未来随着经纪人专业程度的提升,房地产房屋经纪行业的标准也将逐渐树立起来,以更好地服务于购房人和社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链家 房产 【责编】 鲍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浙江丽水:延续实施购房补贴政策 “房票”购房取消面积限制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福建首批房地产“白名单”项目全部落地 融资需求140亿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