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半年四川GDP同比增8.2% 房地产3指标预计年内回升 - 凤凰网房产成都
7月1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四川经济形势。上半年全省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定增长、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好于年初预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8-51530794_0.shtml

上半年四川GDP同比增8.2% 房地产3指标预计年内回升

华西都市报
2018-07-18 10:04

7月1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四川经济形势。上半年全省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定增长、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好于年初预期。
  初步核算,上半年四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8327.0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2%,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4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544.26亿元,增长3.6%;第二产业增加值7636.99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9145.76亿元,增长9.9%。

连续7个季度
增速超8%

  8.2%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这一连串数字描绘了四川怎样的经济形势?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熊建中回答说:“准确来说,从2016年的第4季度到今年上半年,连续7个季度,四川经济增长稳定在8%以上。”
  “在四川经济发展历史中,经济增长保持在8%以上是不多见的,因为按照经济增长的周期理论来看,是波动发展的,所以说,这七个季度,四川经济总体发展呈平稳增长、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熊建中说。

6大指标
高于全国水平

  经济平稳增长只是这连续七个季度的一个特征表现,第二个比较明显的特点,即经济增速和主要的经济指标连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高于全年的预计水平。
  熊建中说,上半年全国GDP增长6.8%,而四川为8.2%,四川比全国高了1.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比全国高了1.3百分点,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全国高了2.3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速比全国高了17个百分点,城镇居民收入增速比全国高了0.4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比全国高了0.2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
增长9.9%

  四川经济稳中有进还表现为三个产业稳定发展。
  据熊建中介绍,第一产业,一季度增长3.3%,上半年增长3.6%;第二产业,一季度增长7.4%,上半年增长7.3%,有0.1个百分点的浮动,总体来说是稳定的。第三产业,一季度增长9.9%,上半年也是9.9%,稳定增长的特征十分明显。
  “其中服务业的9.9%实现了增加值9145.8亿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是非常明显的。”熊建中说。

焦点分析
房地产三大指标
预计年内止跌回升

  7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还公布了房地产行业的相关数据——2018年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7%;商品房施工面积36490.2万平方米,下降0.3%;商品房竣工面积2280.4万平方米,下降6.2%,房地产三大指标呈同时下降态势。
  这些数据意味着什么?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是怎样的走向?
  熊建中介绍,从投资趋势来看,虽然上半年同比下降1.7%,但相比一季度4.6%的下降幅度,二季度投资下降幅度在减缓,六月份当月增长了4.9%,呈现回升的趋势。房地产的销售保持了较快的增长。“相关部门做了预判,认为今年的房地产投资会从大幅下降恢复到增长趋势,全年来看,会呈现平稳回升的走势。”
  从房地产投资结构看,区域差异仍然较大。熊建中说,成都的房地产投资量占全省的一半,虽然上半年成都的投资放缓造成了全省数据下降,但其余20个市州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长仍然快速增长,增长超过16.4%。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秀江 实习生 邓凌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产业 99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