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庆今年处理18个违规房地产项目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原标题:重庆今年处理18个违规房地产项目本报讯(记者杨骏实习生刘欣陈俊伶)7月19日,市国土房管局披露,自重庆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以来,通过暂停网签、暂缓预售许可办理等行政限制措施,我市已处理了18个违规房地产项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2-51535195_0.shtml

重庆今年处理18个违规房地产项目

重庆日报
2018-07-22 09:42

原标题:重庆今年处理18个违规房地产项目

  本报讯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刘欣 陈俊伶)7月19日,市国土房管局披露,自重庆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以来,通过暂停网签、暂缓预售许可办理等行政限制措施,我市已处理了18个违规房地产项目。

  今年5月,针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存在的收取茶水费、预留关系房源等“乱象”,我市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6月,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维护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

  在此背景下,市国土房管、公安、税务、工商、金融等部门通过联合执法,在专项整治中取得了一定成绩。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我市已处理18个违规房地产项目,涉及两江新区、渝中、南岸、沙坪坝、江北、渝北等多个区域。

  重庆日报记者发现,公布的典型案例中,多为市民关心的收取“额外费用”、捆绑销售等违规行为。

  比如沙坪坝区“书香溪墅”项目。据了解,在2018年3月至5月期间,自称该项目开发企业管理人员张某,在销售现场以购房须缴纳“选房费”等方式为由,收取岑某、杨某等15户购房者每户4万元共计60万元费用。而该开发企业则向相关部门书面证实,从未聘用上述人员收取任何费用。对此,市国土房管局对企业发出整改通知书,关闭该项目网签系统,暂停全部交易和权属转移登记,并将该线索移交市国土房管局执法总队。经核查,市国土房管局执法总队认为张某等人的行为涉嫌诈骗罪,目前已将该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我们也欢迎、支持市民主动举证、举报相关违规项目。”市国土房管局方面表示,以南岸区“升伟·一里南滨”项目为例,有市民在南岸区市政府公开信箱中留言,举报该项目售楼处阻挠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行为。随后,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暂停了该项目楼盘网签及预售方案备案,并要求开发企业重庆伟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积极整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也已开始协调处理。

  事实上,重庆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也是积极落实国家的相关文件精神。6月底,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今年7月至12月在全国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庆便是30个城市之一。

  根据相关要求,30个城市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4个方面,并要求各地要切实履行房地产市场监管主体责任,把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公积金贷款 购房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