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龙泉森林公园碳中和基地启动 城市发展“人”的问题是根本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城市可持续发展中面临哪些问题和挑战?如何对城市进行“恰到好处”的规划?如何进一步推动城市全面开放新格局?8月1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2-51552168_0.shtml

龙泉森林公园碳中和基地启动 城市发展“人”的问题是根本

封面新闻
2018-08-02 10:05

城市可持续发展中面临哪些问题和挑战?如何对城市进行“恰到好处”的规划?如何进一步推动城市全面开放新格局?8月1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据悉,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全球各地的500多位嘉宾将聚焦围绕“城市变革与发展”主题,就创新驱动培育新经济动能、低碳城市促进绿色发展、城市群建设助力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焕发城市活力和建设公园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六大主题展开讨论。
  本届论坛期间,还将同期举办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博览会,大量反映城市可持续发展路径的模式将以视频、图文的形式展出。

项目 龙泉森林公园碳中和基地启动

  去年举行的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联合国人居署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合作发布了包括四川成都市在内的首批5个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
  经过一年的深入调研和共同建设,本届开幕仪式上,双方又为5个试点城市践行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提出了《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的导则》,并进行了发布,就首批试点城市发展与宜居城市国际经验对标,为城市发展提供引领。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五个试点城市将践行最先进的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做法、理念,期待这几个城市未来能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为中国的城市树立新的样板。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成都市龙泉山森林公园碳中和基地”,旨在通过植树造林增加碳汇的方式来抵消本届论坛产生的所有温室气体。

声音 解决“人”的问题是根本

  城市化是中国现代化的必经之路,也是当前中国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结合点。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表示,可持续的城市化政策既能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需求,也是空间结构、经济布局、人口分布的结构性改革。
  “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发展取得进展,但也出现农民工难以市民化、造城运动、房地产泡沫、城市病、大拆大建等问题。”他强调,这些问题的出现也警示着我们城市变革和发展的过程中应该按规律办事。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也发表了相似观点。他表示,关于城市发展,解决“人”的问题才是根本,才是改革的方向和目标。“要注重对人的服务,而这个人不仅是精英、‘高大上’的人群。”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秦怡杨晨罗田怡见习记者杨金祝实习生刘书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低碳 中国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