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打着慈善名义“地产老板”专骗35岁以上女性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微信上男子自称地产老板,在做慈善,可以返息资助你。遇到如此好事,常州邹女士和很多人一样心动,结果被忽悠打去5万多“税款”才发现被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1-51568170_0.shtml

打着慈善名义“地产老板”专骗35岁以上女性

扬子晚报
2018-08-11 10:41

微信上男子自称地产老板,在做慈善,可以返息资助你。遇到如此好事,常州邹女士和很多人一样心动,结果被忽悠打去5万多“税款”才发现被骗。8月9日,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省反诈骗中心”)发布预警,近期江苏警方接到多起这类警情,受害人均是35岁以上女性,损失惨重,建议市民加强防范。

做慈善有返息资助你?

今年4月的一天,常州邹女士坐火车回老家,途经杭州时有名男子通过微信附近搜索功能加她好友。出于好奇,邹女士同意了并与对方相谈甚欢。对方自称姓李,是搞房地产的,称有做慈善捐钱的名额,有返息可以资助邹女士。

想创业的邹女士正好缺点资金,对李某的说法很感兴趣。李某表示,他们做的慈善项目类似于投资,有一定返息,用来帮助困难群体。如邹女士需要,包在他身上。两个多月后,李某再次联系邹女士,称慈善捐钱名额已经办好,但要先缴税。最终在对方忽悠下,邹女士给对方转账51600元。可钱一转完李某就没了消息。邹女士才意识到被骗。

无独有偶。今年5月的一天,盐城董女士在某社交软件上结识男子林某,对方自称是某著名地产集团副总,双方互添微信后聊天数日,董女士对其印象很好。一个多月后,林某自称公司有创业基金可帮董申请。董信以为真,根据对方提供的所谓法律顾问的电话,经联系后缴纳了公证费9800元。随即对方要求董女士提高银行卡流水。董女士不同意要求退公证费,这时对方失联。

专骗35岁以上女性

“近期上述警情高发,被骗的都是35岁以上女性。”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诈骗的作案目标定位为35岁以上女性,这一群体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有些还有情感上的需求,骗子便抓住这一点,冒充所谓的“地产老板”,通过感情联络伺机作案。 在取得信任后,“地产老板”抛出“慈善捐款”诱饵,转交“律师”办理。“律师”与被害人对接后抛出诱饵,要想领取“慈善捐款”,必须走“法律”程序,需先缴纳税费、手续费等费用,一步一步引诱被害人汇款。

警方提醒>>>

先交钱的资助都是骗局

针对此类骗局,省反诈骗中心提醒市民,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切勿轻信所谓的“慈善公司”“慈善老板”的捐款。对于接受资助要先交钱的,基本都可判定为骗局。同时,广大市民要谨慎联络网上的陌生人,切勿听信其一面之词。当对方提出经济方面的要求时,要特别小心,骗局的可能性很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中心 【责编】 梁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