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龙湖回应开发商自诉违规事件:合作前项目已被处罚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原标题:龙湖回应“西安开发商自认违法诉求购房合同无效”事件:合作前项目已被处罚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建)昨日(8月11日),本报以《西安开发商自认违法诉求购房合同无效胜诉二审将于8月14日开庭》为题,报道了陕西省西安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3-51569844_0.shtml

龙湖回应开发商自诉违规事件:合作前项目已被处罚

张建 新京报
2018-08-13 10:26

原标题:龙湖回应“西安开发商自认违法 诉求购房合同无效”事件:合作前项目已被处罚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建)昨日(8月11日),本报以《西安开发商自认违法诉求购房合同无效胜诉 二审将于8月14日开庭》为题,报道了陕西省西安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闻天科技)以其无证销售为由,在商品房售出两年后,将12名业主相继告上法庭诉求购房合同无效胜诉,二审将于8月14日开庭一事。后有多名知情人透露,知名房企龙湖集团对闻天科技的收购或是开发商违约主因,今天(8月12日),龙湖集团方面就此事向新京报记者回应表示,在与该项目开发商合作前,该项目就已经存在违规销售行为,待法院判决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指示明确后再行处置。

  据知情人透露,闻天科技“自诉违规”事件与不久前的一桩企业兼并有关,2017年底,龙湖集团进入西安市场并设立西安分公司,后者于12月26日收购了闻天科技的60%股权。在变更仪式后不久,有购房人发现,他们购买的“紫杉庄园”更名为“龙湖•双珑原著”,后来,闻天科技向龙湖集团实际出让的土地面积与合同约定不符,引发内部纠纷可能是这次诉讼的重要原因。

  记者通过“天眼查”、裁判文书网以及相关报道发现,闻天科技的股权变更日期是2017年12月26日,而起诉业主的时间是在2018年2月9日,一审法院受理该案时间为2018年2月12日,这间接表明龙湖集团知晓此次诉讼行为。同时,记者就此事也多次与龙湖集团方面取得联系。针对此事,龙湖集团于今天上午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涉事项目前期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了房屋内部销售,此后,项目当时的开发商即与购房客户(据报道为该项目原代理销售公司领导及内部员工)就房屋买卖问题产生纠纷。

  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在该项目开发商与龙湖集团合作前,主管部门已对其无证销售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责令涉事项目停止一切销售行为,并对违规销售的房屋逐一清退。龙湖集团自合作伊始多次督促合作方妥善处理相关纠纷,并在办理商品房预售手续时对该部分房源暂停销售网签,并敦促合作方依法加快处理前期购房客户问题。目前,公司在相关纠纷妥善处理前暂不对外销售涉诉房源,待法院判决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指示明确后再行处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龙湖 项目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