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日媒:中国43城获批修建地铁及轻轨 14城不符新规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原标题:日媒:中国的城市地铁,修还是不修?《日经亚洲评论》9月10日文章,原题:新规正如何危及中国的地铁项目为控制支出并解决中国与日俱增的债务问题,北京近来对全国城市交通建设项目出台更严格的监管规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2-51626115_0.shtml

日媒:中国43城获批修建地铁及轻轨 14城不符新规

环球网
2018-09-12 10:32

原标题:日媒:中国的城市地铁,修还是不修?

《日经亚洲评论》9月10日文章,原题:新规正如何危及中国的地铁项目

为控制支出并解决中国与日俱增的债务问题,北京近来对全国城市交通建设项目出台更严格的监管规定。但一份最新研究报告发现,有关新规正使一些此前已获批的城市陷入窘境。在43座已获批修建地铁及轻轨的城市中,有14个达不到对有关市区人口规模、地区生产总值或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方面的要求。

“一个未完工的交通网络还不如完全不存在”,开展该分析的穆迪项目高级分析师艾达·李说。穆迪的该报告认为,暂停既有地铁项目不但将造成财政浪费,还将削弱有关交通公司的长期商业基础。“如果继续建设且这种可能性很大,那么未来就更难以达到有关财政要求。”李说。“个中存在一个螺旋式急剧变化的‘鸡和蛋’的问题。”

在这43座城市中,仅有内蒙古包头的地铁项目被全面叫停。由于担心成本,有关修建工作已于去年11月暂停。内蒙古呼和浩特地铁项目也曾被暂停,但后来又恢复施工。

总体而言,一二线城市大多能满足新的审批要求,而不能满足要求的大多为二三线城市。在14座无法满足新规要求的城市中,有9座达不到有关财政资金在项目总投资中的比例要求。该分析还发现此类问题在地理上分布不平衡。那些达不到财政要求的城市往往位于内陆地区且面临相对严峻的债务与财政收入比。

穆迪的分析预测,新规不太可能导致交通项目被大规模取消和大幅缩小未完工网络。许多城市或将另辟蹊径,例如选择轻轨、有轨电车、巴士而非修建极其昂贵的地铁。如今,随着中国政府希望缓冲对美贸易战升级造成的冲击,新规或将丧失一部分影响力。北京有望再承诺提供100亿美元铁路项目资金,其中涵盖许多地铁网络。(作者本·赫尤布尔,王会聪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商业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