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活不下去的房企,不值得同情 | 宅基弟 - 凤凰网房产成都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万科都喊要活下去,引发了很多讨论。去杠杆过程中,如果没有企业出清,那就不叫去杠杆了。但现在杠杆最高的房企,还没有出问题,离出清还很远。都说房企融资难,都说活不下去,不还活的好好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1-51657032_0.shtml

活不下去的房企,不值得同情 | 宅基弟

宅基弟 华尔街见闻网
2018-10-01 10:27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万科都喊要活下去,引发了很多讨论。

去杠杆过程中,如果没有企业出清,那就不叫去杠杆了。

但现在杠杆最高的房企,还没有出问题,离出清还很远。

都说房企融资难,都说活不下去,不还活的好好的。

现在国内最大的贫富差距,就是有房和没房的差距。

房价的暴涨,在有房和没房之间,划下了难以跨越的鸿沟。

这是现在年轻人最大的焦虑来源。

到底要不要买房?买吧,六个钱包压力很大,稍微一犹豫,晚买一年,十年二十年就白干。任何高收入在房价上涨面前都是无力的。我们现在房价收入负担是全球最高的,没有之一。

我一个同事最近搬家,跟我讲因为房东那个房子拆迁了,不仅补一套新房子,还每个月补7000的租金。深圳很多人税后也就拿这么多。身边多是这样的故事。

工作还有什么意义?我们还是按劳分配吗?

什么叫阶级固化?有无房子就是范围最大,裂痕最深的阶级固化。

房价这个问题很复杂,但也不能妖魔化。

大家总说是地价高,才房价高,这当然是没错,但同时也是房企赚钱的托辞。

世界500强里面,只有5家房地产企业,全部来自中国。你说它们不赚钱?都可怜巴巴,清清白白?

房地产从政府收地,再卖给老百姓。

房企的利润高,要么是政府的地卖便宜啦,要么是老百姓的房买贵了。

恒 大的利润降低一半,房价就可以降低10%到20%。

各地的限价政策,大家总觉得很粗暴,但我看房企真正亏钱的也是不多,就是因为他们平均地价成本不高,本来就是占过便宜的,无非是少赚一点。

稍微融资难一点,就叫苦连天。说什么不支持民营企业之类的。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没有多少人值得同情。

现在能够爆雷的企业,得先有本事借到这么多钱才有资格爆雷吧?

不是街边摊路边店,不是弱势群体。

再者,你把负债率搞到六七十,本来就是冒险远远超过了警戒线,你空手套白狼,大口吃肉的时候怎么不说,现在出了事,又能怪谁呢?凭什么总是冒险投机占便宜,老实本分的吃亏?

最后,即使这些最惨的老板,日子也远比工人好过。

在我这做股票质押的,也有大股东欠债不还的,还签了连带责任担保,我看没有几个家破人亡的,一样过有钱人的生活。

我们总喜欢看老板落难的新闻,总以为人家过的很惨,这都是意淫。

贾跃亭欠这么多钱,不也一样活得好好的?

不能因为今天少上了两道菜,要饭的就开始同情吃满汉全席的。

所以,最需要关怀的还是无产阶级,还是工人阶级,不是资产阶级。

当然,这些人叫的也凶,大家也转载的凶,好像天要塌下来了,工人阶级利益又成了预调微调的理由。

定向降准能叫降准吗?微刺激能叫刺激吗?

读书人的事能叫偷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万科 贾跃亭 【责编】 梁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