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第3季度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涨0.9% 天府新区未来可期 - 凤凰网房产成都
近期,成都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天府新区打造“一中心三城”空间布局的最新规划,继续加码新区未来发展。在产业政策和开发投资的持续强化下,天府新区将在未来三至五年迎来写字楼供应高峰,催生新兴商务办公市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1-51668192_0.shtml

成都第3季度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涨0.9% 天府新区未来可期

封面新闻
2018-10-11 10:34

近期,成都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天府新区打造“一中心三城”空间布局的最新规划,继续加码新区未来发展。在产业政策和开发投资的持续强化下,天府新区将在未来三至五年迎来写字楼供应高峰,催生新兴商务办公市场。

天府新区首个甲级写字楼项目蓝润置地广场(蓝润ISC)近期也交付入市,带来新增供应约4.7万平方米,推升全市总存量至325万余平方米,继续占据全国第五大甲级写字楼市场。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甲级写字楼报告中显示,成都第三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表现平稳,虽然新增租赁成交延续去年以来的势头依然较为活跃,但在某些超大面积租户退租和部分空置率较低楼宇对租户选择日趋审慎等因素下,本季度录得3.8万平方米净吸纳,环比大幅度下降。受此影响,全市空置率仅微幅下探0.1个百分点至24.6%。较为活跃的市场和持续下降的空置率支撑市场乐观情绪,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稳中有升环比上涨0.9%,报人民币102.0元每平方米每月。

从办公需求的行业类别来看,房地产、金融和第三方办公空间是本季度需求主力,共占据总成交面积的一半以上。过去两年,成都房地产热度吸引大批房企进入成都也带动相关企业增长,支撑该类企业办公需求进一步释放,本季录得房地产开发和建造工程类企业较多新增成交。投资资管和保险企业扩张引领金融行业办公需求增长,新型金融受政策影响新增租赁面积有所下降,导致整个金融类企业在季度总成交量占比为17%,环比下降近7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来政府加紧加强对小额贷和融资担保类公司管制,推动该类企业“减量增质”,促发新型金融退租现象显著且新租较少。不断收紧的政策或将进一步推动金融企业租赁需求的稳定,降低退租风险。

展望全年,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量或将达到约25万平方米,较去年供应回落。第三方运营空间预计继续保持活跃趋势,存量品牌运营方继续从市中心向各区域拓展,更多新的品牌运营商也将陆续进入成都市场。

新型金融企业续存不稳定和楼宇剩余可租面积大幅减少,业主方将日趋重视租户结构,部分项目开始增加优质租户的租金谈判空间,以期保持租户结构稳定和改善租户结构品质。

封面新闻记者  曹铭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写字楼 中心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