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建部:确保按时完成580万套棚改任务 - 凤凰网房产成都
10月11日下午,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了棚户区改造有关工作。倪虹表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将集中在四个方面:督促各地确保按时完成2018年580万套棚改任务;严格把好棚改范围和标准,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垦区的棚户区;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调整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严禁借棚改之名盲目举债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科学确定好2019年度棚改任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0423_0.shtml

住建部:确保按时完成580万套棚改任务

陶凤 刘婷 北京商报
2018-10-12 09:58

10月11日下午,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了棚户区改造有关工作。倪虹表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将集中在四个方面:督促各地确保按时完成2018年580万套棚改任务;严格把好棚改范围和标准,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垦区的棚户区;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调整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严禁借棚改之名盲目举债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科学确定好2019年度棚改任务。

  倪虹指出,棚改的标准在国家层面上已经有规范、明确的要求,之所以提出“进一步把好标准”,是因为棚改实施过程中有一些地方想做好事,但是没有顾及到自己的财政承受能力,盲目地扩大了范围,把一些项目覆盖到了一般建制镇,有的将道路拓展等一些房屋拆迁项目也纳入了棚改范围。

  针对国常会提出的对于新开工项目要采取金融支持政策,倪虹表示,住建部将会同财政金融等有关部门,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严格把好棚改范围和标准,保持中央财政资金补助水平不降低,有序加大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发行力度,规范棚改金融的帮助和支持。

  针对近日国常会上对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的建议,倪虹表示,国常会的要求是,针对库存比较少、房价上涨压力比较大的城市调整优惠政策,目的是根据不同城市的住房发展状况和水平,“精准施策、因城施策”。这次不是取消货币化安置方式,而是因地制宜调整货币化安置的鼓励政策。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条例》的规定,被征收对象有自愿选择权,可以选择货币化安置,也可以选择实物性的产权调换。当地政府根据当地住房和建设发展的情况,对于采取货币化安置还是实物安置,会采取一定的鼓励性政策措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棚改 因地制宜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