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9年前约定未兑现 汇源通信董事申请冻结控股股东股权 - 凤凰网房产成都
2010年,明君集团与汇源集团、刘中一签订补充协议,约定将部分目标资产交付给刘中一。然而,明君集团迟迟未履行相关协议。更为严重的是,目前蕙富骐骥存在巨额债务纠纷、经营状况急剧恶化。刘中一认为,由于蕙富骐骥之LP——平安大华所代表的资管计划提前进入清算期,蕙富骐骥极有可能转移财产逃避债务,因此申请了财产保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0512_0.shtml

9年前约定未兑现 汇源通信董事申请冻结控股股东股权

朱万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10:1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多次卖壳、重组的汇源通信(000586,SZ)后遗症爆发。

今日(10月11日)晚间,汇源通信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蕙富骐骥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蕙富骐骥)所持公司股份1040万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5.38%,申请冻结期限3年。申请司法冻结的不是别人,正是汇源通信的现任董事、副总刘中一。

刘中一的诉求也很简单,他要求蕙富骐骥履行当初与其签订的相关协议:将汇源通信全资子公司四川汇源光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汇源)名下约46亩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等目标资产交付给刘中一。

然而多次重组失败的汇源通信,目前主要依靠子公司四川汇源贡献经营业绩,在未成功置入“优质”资产之前,四川汇源等资产显得弥足珍贵。

冻结股份占总股本5%

10月11日晚间,汇源通信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蕙富骐骥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蕙富骐骥)所持公司股份1040万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5.38%。蕙富骐骥目前持有汇源通信4000万股,持股比例20.6%,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而刘中一申请冻结蕙富骐骥部分持股,源起汇源通信此前的两次控制权变更。

据汇源通信披露,刘中一在《仲裁前财产保全申请书》中称,2009年5月,汇源集团将汇源通信控制权出让给明君集团。彼时双方约定:汇源集团将所持有的汇源通信20.68%的股份(4000万股)转让给明君集团,明君集团除支付9000万元现金外,还需转让包括相关目标资产给汇源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相关目标资产其中包括四川汇源名下约46亩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等。

2010年,明君集团与汇源集团、刘中一签订补充协议,约定将部分目标资产交付给刘中一。

然而,明君集团迟迟未履行相关协议。直到2015年11月,明君集团将所持汇源通信4000万股权转让给蕙富骐骥,蕙富骐骥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大股东。彼时,刘中一也与蕙富骐骥、明君集团签订《协议书》,约定明蕙富骐骥和明君集团负责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将目标资产全部置出并交付给刘中一。

这4000万股份于2015年12月完成过户,然而,蕙富骐骥和明君集团至今未将相关目标资产置出并交付给刘中一,也未向刘中一支付任何的补偿金和违约金。截至2018年9月30日,相关补偿金及违约金总额已经超过8655.7万元,蕙富骐骥、明君集团已严重违约。

更为严重的是,目前蕙富骐骥存在巨额债务纠纷、经营状况急剧恶化。刘中一认为,由于蕙富骐骥之LP——平安大华所代表的资管计划提前进入清算期,蕙富骐骥极有可能转移财产逃避债务,因此申请了财产保全。

四川汇源是主要业绩贡献方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刘中一是汇源通信的“元老”,在公司工作已十多年。今年6月,被各路资本争夺中的汇源通信董事会出现“大换血”,但唯独刘中一得以留任。在股东大会投票选举中,刘中一是获票数最多的一位。

汇源通信的董事张锦灿甚至一度推举刘中一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而不应该由蕙富骐骥方面的人出任董事长。根据之前公告所述,张锦灿表示,刘中一是目前公司经营的主要负责人,各方股东都较为支持。

由刘中一担任董事长的四川汇源,目前是汇源通信的主要业绩贡献方。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汇源通信营收为1.65亿元,净利润亏损463.15万元,而同期全资子公司四川汇源营收为9048.08万元,占公司总营收54.73%,净利润为53.27万元。

汇源通信在市场有“重组专业户”的称号,此前明君集团入主6年半,筹划的三次重组、一次定增均以失败告终。而蕙富骐骥入主之后,虽多次筹划重组,但也无一成功。在未成功置入“优质”资产之前,明君集团和蕙富骐骥不愿“松手”将四川汇源等资产交给刘中一就不难理解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司法冻结 汇源通信 明君集团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